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責任與你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與你同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責任

  陳褚 

  

  責任就是指對自己所作所為產生後果的承擔。一個人在社會中的身份不同,所承擔的責任就不同,在家庭我們就是子女,就要有孝敬父母的責任;長大后我們就是父母,有照顧子女的責任;在學校我們是學生,就要承擔學習的責任…… 

  

  有一次我在一本書中看到一篇小故事:有兩個小孩子調皮把打穀場的麥桿全部燒了,當學校追查時,一個學生立刻到老師那兒承認了錯誤,而另一個則想法推脫,最後受到別的同學的鄙視。 

  記得我曾經也有過類似的經歷,那是七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的英語報聽寫未過關,被老師要求重新聽寫,而放學后我卻忘記了直接走了。想起來時,我並沒有逃之夭夭,而是毅然跑了回去,參加報聽寫。我下樓時,剛好遇到了英語老師,聽說她正和班主任商量怎樣懲罰那些逃跑的學生呢!幸好我主動回來了。 

  看,有時承擔了自己應承擔的責任不僅沒有什麼壞處,反而還對你有幫助,讓別人認為你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即使我們在負責的同時要承擔代價。如果一個人失去了責任心,你也就失去了別人的信任。 

  

  

  

  與你同行      一起陪伴我們走過光陰的人或物,也許有所不同,與我同行的則是我的眼鏡。 

  記得我五六歲時,我經常且非常容易接觸到眼鏡,是因為我小叔那段時間在開眼鏡店,又因為那時我非常喜歡和我的堂弟在一塊玩。於是,我就直接搬到他家住了一段時間。那段日子裡,我們玩得非常開心,經常到他家那個眼鏡店中去。我那時還小,腦子中還沒有眼鏡這個概念。每次去玩,我總會先擺弄一下那裡的眼鏡,不想玩時,就去看一會兒機器做眼鏡。    不過有一件事讓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那次也是在看機器做眼鏡片,突然就來了一個人,那人不小心撞到了堂弟,他的手因此一下就伸到了正在運轉的機器中。幸虧那我小叔在場,同時他眼疾手快,一下子將堂弟的手一把拉了出來。從那以後,小叔再也不讓我們去他那兒了。  二年級時,我也知道了關於眼鏡的新知識。

您正在瀏覽: 責任與你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與你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