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我是中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我是中國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二月早晨,天剛蒙蒙亮,幾個凶神惡煞的日本兵,端着明晃晃的刺刀押着一位兒童團員向松花江邊走來。 

  那個兒童團員是個小姑娘,只有13歲。她犯了什麼“罪”呢?她的罪名就是組織村裡的孩子們學習我們祖國的語文。在日本帝國主義侵佔我國東北三省以後,敵人為了使東北三省的人民忘記自己是中國人,永遠當他們的奴隸,下命令不準東北的少年兒童學習中國語文。今天,敵人在松花江邊對這個女孩進行“審訊”,為了擴大影響,日本兵還用皮鞭趕來村裡的孩子。 

  敵人問:“你為什麼要偷着組織大家學習語文?” 

  小姑娘回答:“因為我是中國人!” 

  敵人惱怒了, 大聲吼道:"難道你不知道違抗命令就要被槍斃嗎?” 

  小姑娘大聲回答:“你們槍斃不了我愛國的心!” 

  敵人沒辦法了,換了一副假惺惺的面孔,對小姑娘說:“你年紀這麼小,怎麼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呢?只要你當著大家的面,答應以後不再組織他們學習你們的語文,我們就送你到最好的學校去上學。” 

  敵人稍停了一下,接着又惡狠狠地說:“如果你執迷不悟——眼前的滾滾波濤就是你的墳墓了!” 

  小姑娘聽后,微微一笑,她毫不猶豫地跳向江中……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是中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