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值千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值千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說做一個誠實的人難,其實呀一點也不難,就從身邊的一些小事做起。就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回報。記得以前我就遇到過這樣的一件事: 

  那時侯,我們家開了一家士多店,當時我們正在吃飯。突然,走進來一個男人來買東西,他要買一包煙,於是我把煙給了他。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舊版的50元人民幣。我接過來看了看,用手模了摸,滑滑的一點凹凸感都沒有,覺得這張錢幣有問題(其實我對真假幣還是有一定的認識的),我急忙叫奶奶過來看。奶奶用驗鈔機照了照,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是一張假幣。然後,我對那個男人說:“對不起,您這張人民幣是假的!”他有點慌張的說:“怎,怎麼可能?這是我剛才去一家店裡買東西時,店主找給我的!”接着,他放下了煙,拿着那張假幣走了…… 

  像這種事,我遇見過好多回,這件事只不過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而從那個人的話中,我可以感受得到他不僅不誠實,還找借口來理論。同學們千萬不要向這種人學習,不要自己上當受騙后又再去傷害別人,這樣會連累更多的人的,還會失去別人對你的信任。 

  誠信值千金,切記: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擁有誠信會讓自己受益終身!

您正在瀏覽: 誠信值千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值千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