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金難買的禮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金難買的禮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千金難買的禮物 

  在我上三年級的時候,老師送我一個紅帶子,打開一看,啊,原來是香料——八角,一數共有八顆,這幾顆香料,看去不值一角錢,但是裝在裡面的愛心,千金豈能買到   

  這包香料是瑤族金莉學姐從廣西大瑤山深處千里迢迢寄來,送給老師的,老師打開郵包,不禁眉開眼笑,她說,錢越分越少,,愛越分越多,於是每位同學分給一小袋,說:“這是一道作文題。”這裡有一個故事呢。 

  老師退休后在報紙上發表一句話:“慣於睡懶覺的人,永遠看不到壯麗的日出。”這句話的背浙江師範大學選入《青春寄語欣賞》一書,金莉學姐看到了,來信拜師,老師知道她失學在家,理完家務后,已經十分勞累了,晚上還堅持自學,被她頑強求學的精神所打動,就答應破格義務受她為作文函授生。從此,姐姐天天寫日記,每周寄一篇請老師修改,老師不但給她改文,還每改到一篇好文,就獎她一本書,姐姐大為感動,寄來一袋香料表心意。老師就每人送一袋,讓大家分享愛心。 

  學姐上初中讀了一學期,父親就不讓她繼續上學,母親為了讓她復學,吃了多少苦頭!但是仍然是愛莫能助,學姐是個懂事的孩子,不願媽媽再為她操心,於是就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家裡的難處,明白你的苦心,所以我已經決定不上學了,只要堅持自學,相信也能成才。”自從那以後她就在家裡做家務,洗衣、煮飯、放牧兩匹馬還要上山砍夠全家用的柴,一天下來,累得像一團棉花,晚上還在昏暗的油燈下以頑強的毅力,一字字,一句句地讀書,她始終相信,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中秋節的夜晚,花好月圓,同學們都相繼請她去賞月,但是她堅決地搖了搖頭,說:“我不賞月,我要賞書。”依舊在油燈下同李白望廬山瀑布,跟蘇軾東坡游於赤壁之下。學姐讀書簡直刀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她來信對我說:“這段時間以來,使我深深的感覺到:讀書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如果每天不讀一會兒書,不練練字筆,就覺得好似缺少了什麼,心裡空落落的,就在剛才,我一遍一遍地讀着詩歌——突然,一種無來由的感情強烈的盤踞我的心窩,書上的鉛字猶如磁鐵一般深深得吸引着我。我想,我已經開始離不開它們了。” 

  書痴者其文必工。老師說,學姐的作文程度已經明顯超過同齡人的水平了。老師不忍一顆金色的種子掉在沙漠里,去信說,如果願意復學,學費他全包了。為謝師恩,學姐寄來一袋無價之寶——香料。 

  學姐的生活這麼艱苦,學習這麼刻苦,使我羞愧,我們現在住高樓、坐轎車、穿漂亮衣服。可是人在教室,心在窗外,上作文課有如坐牢一般。 

  回到家裡,我把這袋香料掛在書桌前的窗欞上,見賢思齊,聞香思人,欲與學姐試比高,看看誰先渡學海,登書山,迎接蓬勃欲出的一輪紅日。

您正在瀏覽: 千金難買的禮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金難買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