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貴的筆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貴的筆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擁有一個用中國紅瓷製成的筆筒。這是我生日時,爸爸送給我的禮物。我十分喜愛它,每天都要看一看它,並幫它擦一擦紅紅的“臉蛋”。

  聽爸爸說,它不僅僅只是一個筆筒,它還具有極高的觀賞和收藏價值,聽了爸爸的話后,我更加愛惜它了。將他擺在書桌最醒目的地方,我的目光也總是情不自禁地被它華麗的外表所吸引。

  筆筒的內壁是白色的,沒有一點瑕眥,泛出柔和的光澤。外壁則是中國紅瓷,紅色的瓷面上鑲着金色的花邊,最中間是模擬我們敬愛的毛主席所寫的一首“沁園春·長沙”,這首詩十分大氣,與整個紅瓷渾然一體,顯得整個筆筒華麗、貴氣。

  筆筒最具有價值的就在於它的“中國紅”,紅色是富貴、吉祥、喜慶、熱情的象徵,是中華民族最寵愛的顏色,然而在中國幾千年的結晶智慧中,卻難見純正的“中國紅”瓷器。認為紅色軸料不耐高溫,燒制異常困難。在本世紀初,專家們經過無數次實驗,終於找到了極其珍貴的紅色軸配方,“中國紅”瓷從此閃耀於世,它稀有的紅色,飽滿的貴氣令世人驚嘆不已。“中國紅”瓷的問世,填補了歷史的空白,更凸顯了中國人民的智慧和棄而不舍的精神。

  每當我凝視着這個珍貴的筆筒,我總是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像專家們一樣創造出屬於我們中國特有的文化藝術,讓我們中國無論在任何領域,都處於世界的最前列。

  沙湖橋小學六年級:王庭宜

您正在瀏覽: 珍貴的筆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貴的筆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