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道德,在不同的人眼裡有不同的詮釋。我以前學過一篇課文,那裡說:“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意大利詩人但丁也說過:“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從小,大人們就教育我:要做好一個人,就是要做好一個有道德的人。道德,這兩個字眼在我很小時就植入了我的腦海里。 

  道德是什麼?是在公共汽車上給老奶奶讓位?是扶一個盲人叔叔過馬路?可以說不是,因為那是你應該做的。也可以說是,雖然說那是應該做的,那畢竟又有多少個人會做呢?也許你換個角度想一想,道德是否是一句感激的話呢?我曾經見過一個場面:在公車上,上來一位中年婦女,她抱着一個孩子。這時,一位高中生的哥哥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了這位中年婦女,中年婦女毫不猶豫地坐下了。一個看似平常的場面,仔細一想,似乎覺得少了什麼。對了,那位中年婦女是否應該跟那個哥哥說一聲“謝謝”呢?雖然不說那個哥哥也不會怎麼樣,但是如果說了,最起碼那位哥哥他心裡會很高興。 

  上次的汶川大地震,每個同學都伸出援助之手。紛紛拿出自己的零花錢慷慨解囊,不管你捐多捐少,只要你捐了,這就是道德的表現啊! 

  其實,我們身邊有許多道德的表現。只要我們仔細觀察,你會發現,撿起一張廢紙,對清潔工阿姨說一聲:“辛苦了。”這些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都是道德的表現啊!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要牢記“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隨着時間的變化,我們的祖國飛速發展,我們也在祖國的懷抱中健康成長,讓我們做好有道德的人,讓我們為祖國的明天而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們做到,祖國的明天就會更美好!我相信,只要我們做到,祖國的明天就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