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樂觀與勇敢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樂觀與勇敢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們應當做一個勇敢和樂觀的人,就像《魯賓遜漂流記》中的魯濱遜一樣,在一個無名的小島上獨自生活了二十多年,他所遇到的一切困難都是被他的樂觀和勇敢折服了所以他才會回到了英國。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兩句話:一個人只是獃獃的坐,空想着自己所得不到的是沒有用的;我們那也可以把好處和壞處對比起來,從而找到聊以自慰的事情。從中我感受到了他是非常堅強的,因為他並不是獃獃的想,而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把自己想要的,缺少的補齊。而且他非常的樂觀,沒有樂觀他是無法把好處和壞處相比較的。 正如古時候的兵法家孫臏,他被割去了膝蓋骨以後,不但不消極,反而是很樂觀的去面對,並更加努力的研究兵法,終於在他坎坷的人生中寫出了出奇制勝的兵法書。由此我想到了春秋末期的越王勾踐,被吳王打敗俘虜后,俯首稱臣,吳王動了惻隱之心把勾踐特赦放回,每晚睡在柴垛上,在房門口掛一個苦膽,每天都要舔一舔,卧薪嘗膽,不聽音樂,不近女色,念念不忘復仇,終於他報了仇。嘗苦膽、睡柴垛,這些都是他們的堅強啊?我由此想到了我自己,快到運動會了,我因害怕同學的嘲笑沒有報項目但我自從看了《魯賓遜漂流記》以後,我想:“既然魯濱遜遇到這麼多的磨難都度過了,我有什麼理由不報項目的呢?”

  所以我們遇到困難要堅強、樂觀的去面對。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樂觀與勇敢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樂觀與勇敢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