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讓全世界為之震撼!如今我們的發展建設緊跟時代腳步,經濟發達,許多方面在世界上數一數二,讓人驚嘆。殊不知,這兩個普通的字卻是用許多革命先輩的鮮血鑄造成的,是多少革命前輩的犧牲換來今日的輝煌?

  為了建立新中國而犧牲的英勇前輩們,他們是偉大的!如果不是他們,我們就不會擁有那麼好的生活條件,我們就不會擁有今日的輝煌。我們要時刻謹記他們,時刻銘記着,新中國是凝聚了所有革命前輩的力量,在世界中崛起的!

  穿越歷史的長河,在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上,湧出了許多為新中國犧牲的英勇烈士。有無產階級革命家陳潭秋,在敵人的面前堅貞不屈,絕不做一個背叛者,最後在新疆慘遭殺害,壯烈的犧牲在天山腳下。還有抗日英雄王朴,在日本鬼子的刺刀下,毫無畏懼,寧死也不屈服,最後壯烈犧牲……從他們的舉動中,我們能夠感受到一個中國人骨子裡的硬氣,一個個有着崇高的革命精神與浩蕩的民主節氣!作為跨世紀的接班人,我們要秉着學習的態度去了解他們,去學習他們那種良好的品質與道德,受他們的作風影響,我們也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感嘆,如今的生活是越來越好了,各式各樣的新產品也來到了人們的生活當中,做什麼事情也都越來越方便。然而,許多人卻忘記也丟掉了道德,忘記了革命前輩們用鮮血鑄造的這一切。一次,我在文化廣場里玩耍,突然看見有一個叔叔,手裡拿着一個飲料罐和一個香蕉果皮,東張西望,然後看見四周都沒有人注意,就順手把垃圾丟到了草坪里,最後像個沒事人似的走開了。綠茵茵的草掩蓋住了垃圾,誰也沒有注意到。我很想過去把垃圾撿起,可惜爸爸媽媽已經在叫我回家了,我只好轉過身,走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心裡就好像因為沒撿起垃圾而有個疙瘩。革命前輩們樹立的榜樣,樹立的作風,我們都忘哪裡去了?那些在各條戰線上做出傑出貢獻的優秀共產黨員,他們是如此的優秀,如此的有道德。我們無法與他們相比,他們為祖國做出太多太多。而我們卻連一個垃圾都不願意走到垃圾箱前丟進去,實在是太羞愧了。

  道德,使我們成長中必修的一堂課,只有懂得了道德,我們才能做一個對祖國有貢獻的人。道德是一種智慧,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美!它就好似一盞明燈,着涼了你我心頭:它就好似一扇扉上的窗戶,推開后就能看見蔚藍的天空。童心向黨——讓我們都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實驗小學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