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苦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苦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青銅葵花》這本書,講述的是苦難女孩葵花的故事:善良的青銅一家,收養了7歲的孤女葵花。他們遭遇火災、水災、蝗災的摧殘,他們在風雪、嚴寒、飢餓的折磨中挺立,不管在什麼時候,他們從未被困難所嚇倒;不管什麼時候,他們依舊是堅強的;不管什麼時候,他們都是快樂的……點點滴滴,透露出的,是他們對待苦難應有的強勁風度。 

  “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我們應當敢於正視痛苦,尊重苦難。歡樂可以讚美,苦難又何嘗不值得歌頌?凡是不能夠體會到快樂與苦難的人,就不懂得享受歡樂與痛苦。 

  還記得偉大的紅軍嗎?他們曾經過草地、爬雪山……他們缺武器、缺馬匹、缺糧食、缺淡水、缺鹽……他們吃的是樹皮、樹根、野菜、騾馬、皮帶,甚至是騾馬大糞中扒出來的青稞粒……在長征的兩年中,紅軍損失10多萬人。漫漫征途灑遍了紅軍將士的鮮血,萬水千山掩埋着中華民族的忠骨。雖然他們走過萬水千山,雖然他們歷經千磨萬擊,雖然他們飽受苦難的折磨……但是,他們是值得的,他們得到了美麗的回報,他們贏得了革命的勝利,建立了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這其中,也少不了紅軍戰士的功勞。苦難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只要我們能夠勇敢地去面對,勇敢的戰勝苦難,成功就一定會出現的。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我們應該正視苦難,面對苦難,尊重苦難,歌頌苦難。因為擁有了苦難,我們才可以感受到更加甜美的歡樂;因為只有在認識苦難之後的快樂,才是一種真正的有質量的快樂。我相信,《青銅葵花》這本書,會帶給大家心靈的震撼,會使大家對人生信仰有所改變。也許,你會同我的感受一樣,對待苦難會有一個全新的定位:“苦難是美麗的,因為只要經受苦難,戰勝苦難,就一定會收穫成功的甜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苦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苦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