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苦難那麼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那麼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起我欣賞的人,唯有他,依然記憶猶新。它是一個擺渡船夫。 

  那一天,我們一家人去旅遊。途徑一條河。他站在河邊,看見我們,立刻滿面笑容,殷勤地說:“過河嗎?”得知是過河后,他走上河邊的一條船,招呼我們上船。 

  我打量起他:個子不高,黝黑面孔,手上滿是青筋,整個人很乾瘦,就像秋風裡的老樹。船,在他的擺渡下緩緩地動起來。 

  河水很清,水底一覽無餘;河水很靜,根本看不出水在流動;河水很美,像一個樸素的女孩。不知不覺間,我們到了對岸。 

  到目的地要走一段很長很長的山路。他走在前面。山路崎嶇不平,他走得氣喘吁吁。他一手拿着進山的燈,一手死死拉着路旁的樹,手一拉,人就上去了。一拉一爬,成了山上滑稽的風景。看到路上有青苔,他大聲地提醒我們:“喂,這路有青苔,你們小心點!”他自己倒好,儘管手拉住了樹,它還是腳下一滑,幸好他手疾眼快,一下子雙手挽住了樹,才沒有“骨碌骨碌”的滾下山去。他嚇得渾身冷汗,臉上卻很平靜,走得更小心了,一步一步,像踩着地雷似的。我看到這樣,忍不住問:“叔叔,你每天走這麼陡的山路,還要擺渡,不苦嗎?”他哈哈大笑,說:“苦?苦什麼呀!我是男子漢,再苦,我也能挺過去!”說話間,他又踩着青苔,腳下又一滑,他急忙又挽住樹。他打趣道:“瞧,這不是很好的運動嗎,像只猴子一樣,我返老還童呢!”我一聽,鼻子一酸,差點落淚。 

  終於到達目的地,他用手中的燈,照亮了山裡那多姿的石鐘乳,好美。我流連忘返,可是時間飛快地過去,我們又來到河邊。 

  坐在船上,我感慨萬千:每個人都會遇到苦難,可是有誰能像他一樣堅強?朋友,生活不是和風細雨,有陰雨天,有風浪。在這時,我們應該勇敢地面對它,挑戰苦難,這過程是很苦,可是——正如他說“苦?苦什麼呀!我是男子漢,再苦,我也能挺過去!”。我們無法改變應該到來苦難的命運,但是我們可以勇敢地去挑戰,去改變自己的心態,堅強點,別抱怨生活,生活是個聾子,它不會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是,你可以在苦難中鍛煉自己! 

  那夕陽的金暉里,蘊藏着人生的新希望。

您正在瀏覽: 苦難那麼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那麼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