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私的付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付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真情,銘心刻骨,感人至深,任何一種文字在它面前都顯得蒼白而脆弱無力。如果一定要給它一個定義,那就是——無私付出。

  “刷刷”的鉛筆觸紙的聲音不斷的從書房中傳出。已經晚上八點半了,我還坐在書桌前明亮的檯燈下奮筆疾書,艱苦地在作業的海洋中“遨遊”着。

  “啪嗒”一聲,眼前一片漆黑,一向怕黑的我猛然覺得一陣莫名的恐慌,忙大聲問:“出什麼事了?爸媽,你們在哪?”“別怕,爸爸在這兒,在這兒!”爸爸的聲音像鎮靜劑一樣,我驚鹿一樣的心一下子穩了下來,尋聲在黑暗中摸到了爸爸的大手,又回到了書桌前。旋即又發了愁,自言自語道:“哎,停電了,作業怎麼寫呀?”

  突然眼前一亮,呀,這是什麼光?一束若明若暗,朦朦朧朧的光從我的身旁斜射到書桌上,我心裡的最後一絲恐懼立刻煙消雲散,好像這光不僅在我眼前,也在我心裡。我的眼睛在快速地尋找光源,哦,原來是爸爸給我帶來了光明,只見他用手高高地舉着一隻紅蠟燭,蠟燭放射着淡黃色的光芒。

  媽媽忙着去找固定蠟燭的物體,爸爸為了不耽誤我寫作業,他只好舉着蠟燭站在那裡。

  我繼續寫着,驀地,覺得燭光劇烈地晃動了一下,旋即又不動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媽媽接過了蠟燭,固定在了一個高高的茶杯上。

  爸爸正手忙腳亂地處理着被如鮮血般紅色的融化的燭液燙傷了的手背,可他剛才卻紋絲不動,我一點都不知道他被燙着了。我不安的望着爸爸,他好像看出了我內心中的不安,望着自己的手背,毫不在意地說:“你快寫吧,別管我!”他動了動肩膀,毫無疑問,肩已經酸了。我提高了書寫速度……

  深夜,卧室里傳來爸媽的談話聲。“你怎麼那麼傻,燙手也不知道撒開,這麼一大片都燙紅了,幾天才能好呀?”

  “我怕老動彈耽誤他寫作業,這點小傷不算什麼,為了孩子,值得……”

  我愣住了,時光和思維驟然停止。爸爸為了我,當那滾燙的燭液“洗禮”着他的手時,他選擇了忍耐,而留下的灼印卻是浩蕩無私的愛呀!在這樣深摯的真情面前,我是多麼的慚愧,而這永久的真情一直呵護着我,感動着我。從小到大,經歷了十一個春夏秋冬……

  六年級:周露露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付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