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付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付出 標籤:付出作文

  一談到母親,我們便會不由地想到孟郊的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面對母親,說什麼都感到多餘;面對母愛,做什麼都顯得蒼白。那難道我們什麼都不做,只享受着那陽光般溫暖無私的母愛,卻不知用愛來回報嗎?不,不是的,就是母親對我們的愛,我們才更得幫母親做力所能及的事呀!而這次我就給母親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天空越來越暗,像一個披着黑斗篷的魔法師。而星星、月亮卻越來越亮,閃爍着耀眼的光芒。望着天空,我的心卻沒有得到一絲寧靜,反而增添了焦急與恐懼——媽媽,您怎麼還沒回來?

  “咚咚”一陣敲門聲突然傳來,我高興得差點跳起來,以為媽媽回來了。打開門一看。出現在眼前的的卻是一張陌生的面孔——原來他是來抄水表的,看來是白高興一場了,只好繼續等待……

  “咚咚”又一陣敲門聲響起,這次我不敢掉以輕心,拉開一條縫,打望着門前的人。這不正是媽媽嗎?我急忙打開門,跑到衛生間里,拿盆倒好熱水端到媽媽的面前,讓媽媽坐下,俯下身,並幫媽媽脫掉襪子,做好了準備。大家說我是幹嘛呢?對,就是幫媽媽洗腳!

  可我剛脫掉襪子,展現在我的面前的是一雙皺巴巴的腳,大腳趾上還有一點淤紫,要是以前我總會嘲笑媽媽,可今天笑容就像消失了一般,我怎麼也笑不起來,淚水在我的眼眶中打轉,我不由自主地問:“媽媽,這是怎麼啦?”“唉,人老了,不中用了,連腳都弄成這樣了”聽到媽媽這句話,我心裡不是滋味:我常常“老媽”“老媽”地喊,卻沒有注意到,隨着時間的流逝,原本媽媽的年輕為了我已經在不知不覺的時光中消失了,原本烏黑的頭髮已變成銀絲,原本挺拔的後背已被壓彎,原本光滑的臉上已增加皺紋。媽媽把最美好的時光貢獻在我的身上。

  我默默地低下了頭,十分用心地幫媽媽洗腳,媽媽也不再說話,房子里驟然變得十分安靜。

  一開始,媽媽的腳像冰塊一樣硬邦邦的,後來才慢慢地開始變軟。過了一會兒媽媽的腳從一開始的僵硬變成了像軟花糖一樣軟綿綿的。在那滾滾熱氣中,不知道什麼原因,淚水在我的臉上肆意地流淌,猶如一串串晶瑩珍珠。媽媽看着我,問我怎麼了,我仰起頭說:“熱氣熏着我了。”媽媽摸着我的頭,看着我的臉,一股暖流流入我心間。

  給母親一滴水,就會收穫整股清泉;給母親一朵花,就會收穫整個春天;給母親一棵樹,就會收穫整片森林。而母親給了我們百花齊放,不過想收穫一兩縷清香;給我們千尺深潭,不過想收穫一兩點沁涼。我們不應只讚歎母愛的偉大,更應該拿出實際行動,用行動來證明自己對母親的愛與感謝!

  六年級:永恆的童心

您正在瀏覽: 付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