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付出與收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付出與收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類的心靈中,有着一架分毫不差的天平,它是勞動者唯一的法門,只有付出了血和汗,才能得到它們的洗禮。而那把天平失去了平穩,那人便是不勞而獲,貪圖別人的血汗錢,將佔為己有,那是懶惰無能的人。有了付出才會有成果,人類有着兩件致富的法寶——頭腦與雙手。錢並不是得心應手,那些富人也有着致富的聰慧頭腦。 

  從《臘八粥》說起,在一戶勤勞的家庭中,一對夫妻倆勤勤懇懇,創下了一份份的遺產。成天到晚的工作着,因此過了幾年,這一口子,便富了。但是他們對其子從小就溺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對他由衷的關心,促使他養成了懶惰貪吃的壞習慣。等老兩口去世后,他和他的妻子便成天吃喝玩樂。餓了吃父母留下的糧食,冷了穿父母留下的衣服,過着神仙一般的快活日子。因此過了許久,也就是臘八這天,他倆只剩下一碗粥。最後被餓死,凍死。沒有吃不完的飯,沒有穿不破的衣,《臘八粥》中懶夫婦的下場也就是不勞而獲者的下場。這把心中的天平稱已經失去了平衡,東倒西歪。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耕耘,便想得到收穫的成果,在現實生活中是永遠都不可能實現的。 

  在我幼時,經常聽媽媽說談起一個故事,教育我萬事皆成功,必須消除懶惰的思想。“原來那寶貝就是他的頭腦和雙手”這句話我直到現在還清楚的記得,時時刻刻的回蕩在我的腦海中。這個故事雖然是童話,但它能給我,諄諄教導。故事發生在民間,有一位青少年,他的父親臨終前告訴這位少年:“兒啊,我留給你兩件寶貝,有了它們,你便能得到財富。”與是父親逝世了,這位青少年冥思苦想,找便了家中每一個角落,連後院,也翻了一便,可他始終沒有找到。有一天一位老爺爺,看着他心事重重,便走到少年前,問起了事來。青少年將事情認認真真的與老者說了一便。起初只聽他哈哈一笑,便告訴了少年:“寶貝就是他的頭腦和雙手。”此時的他茅塞頓開,恍然大誤,明白其中這一成透人心思的道理。從此以後,這個青年用這兩件“寶物”創造了許多許多....雖然這是一個童話,但其道理是深刻明顯的,教育我們無論想得到什麼,都要付出勞動,只有雙手才是真正的財富。要想獲取幸福與財富,天平對待世間各式各樣的人都是鐵面無私的。只有你業經與勤,形成於私,才能支撐起財富的大傘。 

  如果現在還是封建主義社會的話,當官的魚肉百姓,不勞而獲與勞而不獲是一個鮮明的對比。可是現在是一個真才識學年代,如果你成天癱坐着,不工作,不學習,去享受。那錢財會從天而降,決定是一個美好的夢。如果所有人都希望過充實的生活,必須認真工作,努力,便是事實的,一生將會快快樂樂地美好度過去。誰都願做這種人。讓我們充分利用“人身兩件寶”,創造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付出與收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付出與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