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詮釋生命!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詮釋生命!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似乎,生命從征程,人的一生註定匆匆,從古到今……似乎,生命如無色的畫紙,微笑是彩色的畫筆,讓生命從此五彩繽紛,所以,微笑是生命的全部,生命因微笑才更具下划般開得無比絢麗,讓短暫的一生成為永恆。 

  --題記 

  生命是一朵花,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生命是脆弱的;生命是一棵樹,迎着狂風暴雨,傲然挺立,生命是堅強的。地震是場突如其來的災難,微笑是一種司空見慣的表情,災難不是微笑的唯一理由,卻讓微笑更具魅力。 

  鏡頭一:震地上 

  在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后,一位滿臉是血的北川男孩被解放軍官兵從北川縣城幼兒園的廢墟中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微笑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擔架上的男孩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禮感恩的舉動,那災難時還不忘的微笑,讓無人深受感動。 

  畫外音:微笑使一位才上幼兒園的男孩更加堅強,更加懂得回報有恩人。 

  鏡頭二:醫院裡 

  每位醫生和護士都戴着口罩,傷者看不到他們的表情,可是,卻能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到並讀懂微笑,這微笑給了傷者以希望,那醫生的微笑,那護士的微笑,就像一劑鎮定劑,打在了傷者的心上,使傷者不再恐懼。 

  在病房裡的傷者,不用語言也同樣能表達他們的情感。在對醫護人員的工作表示滿意時,他們會微笑着豎起大拇指;在向外面世界傳達傳達他們的狀態,他們會微笑地伸出兩個手指,做出勝利的手勢。 

  畫外音:哲學家阿蘭在他最著名的著作《幸福敬論》中說過:“在醫生的藥箱里,沒有別的藥品能比微笑帶來更迅速、和諧的治療。”在地震第一線上,醫護人員充滿堅定的微笑,傳送的證實傷者所需要的感染力。而傷者,從他們的微笑中,我們明白了災難可能會奪取人的生命,卻無法壓垮人的精神,更能明白他們迎戰災難的樂觀和戰勝災難的決心! 

  鏡頭三:救援人員 

  在得到消息后,第一個反映便是要儘快到達災區,有句老話:“養兵千日,用兵一時。”軍人只有用這種方式來回報。不顧一切的沖向震地中心,又不顧一切地救人。“我要再救一個人。”“我還能再救一個人。”冒着廢墟會再次倒塌的危險,已奮戰了不知多久,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在救出一些人!當發現還有人存活時,他們的嘴角就會漾起微笑,有誰注意到,他們一是疲憊不堪,雙眼布滿了血絲,嘴唇乾裂到接近於灰白……記者追問他們時,微笑着,不回答,轉身又去救人了…… 

  畫外音:微笑是一種很好的回答,微笑也是種很好的“發泄”,它告訴了人們平心靜氣,它告訴了人們永不放棄,它告訴了人們“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鏡頭四:捐款現場 

  一個寬大的箱子,塞滿了人們的捐款,裝滿了人們的愛心,一次又一次的換箱,都無法滿足排成長龍的。黑壓壓的一片的群眾們,不管捐了多少,哪怕是一元,夜沒人嘲笑,只要一份心盡到了,錢多錢少又有何妨呢?群眾們捐完了錢,卻遲遲不走,不知是誰起的頭,大家一起喊着:“四川不哭,中國加油!”每個人臉上都充滿了激動和一絲抹不掉的微笑! 

  畫外音:微笑是一種鼓勵,不論何時何地,微笑是一種肯定,不論何人何事! 

  我們雖然沒有親臨汶川大地震,但以上這些鏡頭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震撼!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這是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天,地震摧毀了這個家園,什麼都沒了,剩下的只有廢墟、哭聲、驚叫聲,只有時間的回聲,只有大地顫抖着“呻吟”……這次地震也帶給了人們不易散去的陰影。也許,時間是療傷的好葯,也許有的事都淡忘了唯獨這種微笑。這種微笑特別溫暖而親切,如春風拂過每個人的心頭,泛起陣陣漣漪。 

  靜思之,不覺置疑,那永久不變的微笑從何而來? 

  再思量,不禁頓覺,假如生命是一朵花,微笑便是襯托花的葉,生命更加美好;假如生命是一株草,微笑便是花,是草不再自卑,為大地貢獻一星淺綠;假如生命是一棵樹,微笑便是肥料,樹有了肥料,才更加茂盛;假如生命是船,微笑便是帆,讓船駛向無人知曉的海域;假如生命是水,微笑便是調味劑,水有了調味劑才有了酸甜苦辣的味道;假如生命是原木,微笑能使原木變成樸實無華的橋,讓一些被流水阻隔的路重新暢通;假如生命是枯木,微笑便是裝飾品,讓枯木重新找到光輝……那些微笑的背後,便是人類對生命不可磨滅的追求!人的一生好似征程,途中,我們微笑着,留下或多或少的痕迹,懷着獨一無二的心情,追着太陽,追着浪潮,追着生命,追向心中夏花燦爛處。 

  微笑詮釋了生命,生命的含義莫過於此! 

  後記: 

  寫完了這篇文章,我如釋重負,但回想起汶川大地震,還是心有餘悸,不過,說真的,微笑好美好美,當別人對我微笑時,心情真的好好哦!所以,我決定了,明天出門前,照照鏡子,對自己露出一個微笑,然後用生命去面對每一個人,將好心情也分發給他人,讓微笑去詮釋生命,以及生命的每一天吧!

您正在瀏覽: 微笑詮釋生命!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詮釋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