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詮釋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詮釋生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L+I+V+E=?

  Learn(學習)+Imagine(想象)+Victory(勝利)+Enjoyment(快樂),這就是生活。

  L

  學習是我們學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也是學生生活中的第一重要的部分,學習的好壞將直接決定一個人的未來。現在的社會不就只承認高文憑的?專科不算數,本科才起步,碩士、博士不算“富”。在現階段學習的過程中又何嘗不是這樣?你要是狀元榜眼探花,那大家一定會對你“情有獨鍾”;可是要是掛上幾個鴨蛋,那“暴風雨”是在所難免的,而且別人對你的印象也會降到“冰點”。就算你現在成績不錯,千萬不要“不學了”,“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即使結束了學生生活,學習也應該是你生活的一部分,“活到老,學到老”。但學習的過程肯定是艱苦的,“學海無涯苦作舟”!

  I

  想象,讓生活充滿情趣,也很重要。《童趣》的作者沈復小時候想象就十分豐富,蚊子成為了仙鶴,微型世界一下子變得十分宏偉。讀完此文,沒人不稱讚作者想象力真富。天天埋頭在學習之中,苦上加苦,如果常常愁眉苦臉的,那麼“苦瓜”這一外號非你莫屬。你的腦子一定要富有想象力,這樣你才會富有情趣,以不至於因為腦子在學習的海洋里而生鏽了。而沈復用精妙的文筆把他小時候的童趣寫得惟妙惟肖,看來他不僅僅是一個在生活中富有想象力的人,肯定在學習上也有豐富的“想象力”,而我們就應該在學習上富有“想象力”:要想想這個是不是只有這麼一個答案,能不能用其它方法來解決這道題……這樣多想想,學習一定有突飛猛進的進步,孔子說得好:“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您正在瀏覽: 詮釋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詮釋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