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箏能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箏能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箏能手

  我身邊有一個“古箏能手”,她的名字叫做丁蘭,是我的姐姐。她從小就酷愛音樂,對古箏特別感興趣,她的父母想都沒想就幫丁蘭報了古箏班,希望丁蘭能夠向自己的興趣愛好發展。

  丁蘭知道進了進了古箏班,就成天樂呵呵的,知情的人都知道是她高興能夠學古箏了;不知情的人還以為丁蘭有點傻。

  自打丁蘭進了古箏班后,每天做完回家作業就開始練彈琴,一直練到睡覺。有一次,我曲丁蘭家做客,阿姨為我打開了門,一進門,就聽見一陣清脆、輕快的古箏樂曲,原來是丁蘭正在練習彈古箏。走近一看,發現丁蘭的手指都已經磨破了。我就叫她趕快停止練習,待會兒再練。可是,丁蘭對我愛理不理的,我生氣地說:“再彈,再彈,我就不理你了。”,丁蘭也說:“再說,再說,我就和你分道揚鑣了!”這句話可把我鎮住了,我想,平日對我關心愛護的姐姐怎麼就變成這樣了呢?那時的我怎麼知道呢?

  後來,在她的學校里,丁蘭曾多次獲獎,她在學校里的名氣也就大多了。有一次,學校要選一名同學參加市裡的古箏比賽。校長說:“每個年級的每一位回古箏的同學都要踴躍參加學校里的競賽。結果,她學校里有很多回古箏的人,校長卻不厭其煩地親自進行篩選,最後決定由平日刻苦訓練的丁蘭參加比賽。從此,丁蘭更加勤奮練習古箏了。在市裡的競賽中,丁蘭與另一位古箏能手進入總決賽,人人時時都準備與對方一決雌雄。我不由得為丁蘭捏了一把汗,因為對方和丁蘭是一樣的樂齡了,音樂功底絕對不低於丁蘭,可是最後那位選手以為有些緊張,發揮不好,結果丁蘭被選上去參加蘇州市裡的比賽。那裡的高手如林,十有八九丁蘭是不能得獎了。但是,丁蘭以自己優美的曲調,抒情的表演,用膾炙人口的《高山流水》感動了每一位評委和觀眾,丁蘭得獎了。這個消息很快進入了我的耳朵里。起初,我納悶,她怎麼會得獎,在我們“一介平民”里脫穎而出的呢?

  後來,我才知道,正是丁蘭這種對音樂的痴迷,才使得丁蘭獲得了蘇州市級的獎。現在,丁蘭古箏已經考到九級了,已經上了初中了,課程要比小學更加多,但她仍然要騰出時間來從事她的愛好。

您正在瀏覽: 古箏能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箏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