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小能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小能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哪道題又不會了?”我們班的張雲龍在數學方面可謂是“天下無敵,”誰的數學題如果不會,問一下他,他准能給你講得頭頭是道,讓你茅塞頓開。

  記得有一次,老師說:“大家快準備數學用具,馬上在班裡考試!”大家立刻忙起來了,有的把用具放在桌子上,有的還在翻數學書呢!真是“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呀!可張雲龍把用具準備好后,就坐在那裡閉目養神。

  開始考試了,卷子前面的題倒是不難,三下五除二就把題“殺得”一乾二淨了。可最後的兩道方程題可把我們急壞了,有的同學皺緊眉頭,冥思苦想;有的同學在草稿紙上算來算去,還有的乾脆不寫了,就在那裡玩尺子。可張雲龍仍然伏案疾書,時而托腮凝神,時而揮筆書寫……,沒多大一會兒,他好像沒事人兒一樣,優哉游哉的樣子,仔細地檢查卷子。看樣子,他已經把題寫完了。我想:張雲龍難道拿到了什麼“數學寶典”?竟然可以把題做得這麼快?

  收卷子了,我把最後一題寫完了,倒數第二題怎麼也想不出來,再看張雲龍,他拿着卷子長吁一口氣,暗暗地笑了一下,看來他肯定把“敵人”都消滅了,可我們的堡壘卻被“敵人”拆散了。

  下午,老師說:“這次只有張雲龍全對,最後的兩道題只有張雲龍全寫對了。”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平時練題練多了,才這麼厲害的。我們都很羨慕他。

  張雲龍真是我們班的“數學小天才”,我們都要向他學習。

  ——北京市丰台區南苑一小五(4)班陶夢詩

  北京丰台區南苑鎮一小五年級:陶夢詩

您正在瀏覽: 數學小能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小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