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飯能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飯能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飯能手 

  山東省德州市臨邑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

  董翔宇 

  要談起我家的做飯能手,當然屬於我哥哥。哥哥為什麼是我家的做飯能手呢?請我慢慢解釋。 

  記得這是發生在三年前的事,我家開了一場別有深意的家庭做飯大比賽。參賽人員是:哥哥、爸爸和奶奶。評委是:我和媽媽。 

  “鐺、鐺、鐺、大賽開始了”,我一聲令下。大家都忙碌起來。爸爸首先自告奮勇地跳上台去:“鯉魚跳龍門。”爸爸說道。他拿起一條鯉魚,放入鍋里,再烘烤……菜做出來后,我們一嘗,我一叫:“見鬼了!這不就是紅燒鯉魚嗎?被騙了。” 

  第二上場的是奶奶。俗話說的好,老將出馬,一個頂倆。她走上台去,拿了一個地瓜,做起飯來。哥哥提醒道:“題目!”“金絲燒筷。”奶奶一邊切地瓜,一邊……大功告成!我用手握着一根筷子,一扯,一道道金絲扯了出來.“好!”一聲聲讚揚聲響起來。 

  最後一個是哥哥。哥哥一個老虎跳,跳上了台。“題目!”“無題,啥做菜的,還有無題的?”哥哥不答話。 

  哥哥熟練地抓起一個東西放進盆子里。我一看是泥鰍,還是活的。哥哥又把幾塊豆腐放了進去……“完成了,請品嘗吧!”我過去一看泥鰍沒了,哥哥微笑着用刀子割開了豆腐,原來泥鰍鑽進了裡面去了。 

  爸爸語重心長地說:“小宇呀!你向你哥哥學習、做飯多麼好。你的好好跟你哥哥學習。”“就是呀,冠軍就是你的了。”我羨慕的說。 

  最後我宣布:哥哥是冠軍,奶奶是亞軍,爸爸是季軍。冠軍和評委暑假期間可以去青島旅遊。 

  你說,我哥哥是不是一個做飯能手呢? 

您正在瀏覽: 做飯能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飯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