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愧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愧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愧疚 標籤:愧疚作文

那年,我才7歲,還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爸爸媽媽經常出差,奶奶從鄉下來城裡來照顧我,在我身邊陪伴我.生怕我碰着,磕着,十分愛護我.我卻一直嫌奶奶臟,不大願理她.同學們都說:“你奶奶怎麼這麼臟呀!”從此,我開始討厭奶奶了. 

  有一次,我和同學們玩的正起勁,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們被困在小亭子里.我看到遠處一個人影跌跌撞撞地走了過來,我定睛一看,是奶奶.我嫌奶奶丟我的臉,便跑過去,連推帶搡地推奶奶,並大聲訓斥:"你來幹什麼!誰讓你來的!你走!”我一把推開奶奶,奶奶正好跌倒在一個粗樹枝上,奶奶腿上立刻出現一道口子.她吃力地爬起來,微笑的對我說:"我怕你淋着,給你送傘來了,淋濕了要生病的!”說著,她走了過來.我一把奪過傘跑開了,只剩奶奶一個人獃獃地站在雨中…… 

  第二天,奶奶生病了.媽媽正好又出差,爸爸不在家.我放學回家,發現家裡沒有水,便氣急敗壞地對正在床上休息的奶奶大吼:"怎麼一滴水也沒有?”奶奶從床上起來走進廚房,出來時,左手拿着一個削好的蘋果,右手拿着水果刀,把蘋果遞給了我,我一把把蘋果扔向奶奶.刀子不偏不斜正好砸在奶奶右手上,刀子剛好落在昨天的傷口上,鮮血頓時流了出來.奶奶卻微笑地對我說:"給你五塊錢,買飲料去吧!”我拿起錢“哼”一 聲走了. 

  過了幾天,奶奶便回老家了.爸爸知道這件事情后,嚴厲地批評了我:"奶奶那麼關心你,而你卻對你奶奶造成那麼大的傷害,你奶奶從小把我們兄弟幾人拉扯大多不容易,現在,她老了,該享福了,她卻不辭辛勞來照顧你,減輕我們的負擔,你不絕的慚愧嗎?”我每次看到奶奶腿上的疤痕,淚就湧出來了,奶奶卻說:"傻孩子,你永遠都是我的寶貝.” 

  奶奶,您是那樣的平凡,又是那樣的善良,我永遠愛您!

您正在瀏覽: 愧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