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遊戲得到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遊戲得到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盲人,為了讓我們明白盲人的生活實屬不易。老師在課上教我們玩了一個遊戲,讓我們給失去嘴的灰太狼畫嘴。你一定會想,畫嘴又有什麼難的呢?但是,我們是要蒙上眼睛的。

  因為,我們組在之前的比賽中得了第一名,所以,我們組有優先選擇的權利。我們組第一個上去畫。上去的同學必須蒙上眼睛,然後轉3圈。這位同學一步一步向前走,很艱難的走到了黑板前,老師把筆給他了。他在黑板上尋找被二組貼的亂七八糟的灰太狼,在黑板上左摸摸右摸摸地。後來,他終於找到了灰太狼,第一次想在額頭上畫,可是我們的笑聲太大了,他馬上就會意這個地方不對。後來,要倒計時了,他只好拼了,就在胳肢窩畫了一個嘴。

  雖然,這只是一個遊戲,他卻讓我們體會到了盲人的無助於辛苦,但是生活中的假文盲卻比真正的盲人還要多。

  放寒假的時候,我一個人去舅舅家,必須要做公交車。公交車上的人很多,好不容易上了車,搶到了一個空座位。我沒有做黃色的椅子,因為,上面明確寫着:老弱病殘孕專座。如果我坐了,真正需要黃色椅子的就沒有座了。車過了幾站地,車上已經沒有容身之處了,老人都站在某一個角落裡,坐在黃色座位的卻沒幾個是老人。在一個站地上來了兩位老人。有一個年輕人一下子就看見了那兩個老人,他讓了一個座。我忽然間想到: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應該讓座。我把座位讓給了那個老奶奶。

  這一路上我雖然沒有怎麼坐,卻比坐着還舒服。不要讓假文盲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行動起來吧。行動起來吧,生活中不要假文盲,不要冷漠,不要無情。讓世界再多一些溫情吧。

您正在瀏覽: 由遊戲得到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遊戲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