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書是生活的最高境界。閱讀名着可以呵護我們的心靈,滋養我們的精神,

  今天,我隨手從書櫃里拿出一本書,它的標題《駱駝祥子》引起了我的好奇。於是,我拿起這本書開始慢慢品味起來……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祥子。全書以祥子買車三起三落的情節發展為中心線索,表現了舊社會人力車夫的苦難生活。

  全書主要內容是:來自農村的祥子在拉租來的洋車時,立志要買上一輛車自己拉,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經過三年的努力,他用自己的血汗換來了他夢寐以求的一輛洋車。但是沒過多久,軍閥亂兵搶走了他的車,而孫偵探騙走了他僅有的積蓄。面對這一個又一個的打擊,祥子做過反抗,仍然幻想用努力實現夢想,但是一切都是徒然:用虎妞的積蓄買了一輛車,很快又賣掉料理虎妞的喪事。

  而小福子的離世讓祥子心中最後一朵火花被吹滅,喪失了對生活的信心,從上進好強淪落為自甘墮落: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已經被生活的磨盤碾得粉碎。

  我認為祥子最大的優點是不怕吃苦。雖然他的理想不算高:有一輛自己的車,能娶上一位窮苦人家的健康、年輕、能吃苦的女兒,但是他要強,希望能靠自己的本事吃飯。然而他出生在那個黑暗的世道,好不容易買的車被搶,被逼娶自己不喜歡的虎妞,自己喜歡的小福子自殺使他對生活的企望與信心都在生活中一點一點地喪失。他漸漸變得狡猾懶惰、極端自私而無賴,成了徹頭徹尾的“刺頭兒”。

  作者在刻畫人物形象時,運用了各種手法對人物進行細緻的描寫。而作者運用了大量的心理描寫補充祥子不善言語所留下的空白。通過細膩而又生動的心理,準確地傳達出祥子對車異常喜愛以及買到車后捺不住的興奮心情,讓我們看到祥子曾經是一個對理想有強烈渴望追求的人。

  名着是人類歷史上最美麗的花朵之一。閱讀好書可以讓我們感受美好而又人道的世界,激發我們的善良、友好的心靈,詩化我們的人生。讓我們共同領略這片自由而又美好的閱讀天地吧!

  六年級:劉家驛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