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言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朋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我認識字的那天起,我就有了一個新朋友,那就是“書”。 

  在我們小的時候,物質生活都很匱乏,更別說書了,對於人們它更是奢侈品了。可幸運的是我遇到了一個愛書的語文老師,他經常給我們講許多有趣的故事,聽得我們如痴如醉。他告訴我們:這些都是他從書上看到的。我們覺得光聽不過癮,就找他借書來看。後來,他看我們這麼喜歡看書,就給我們規定每個星期六的下午,不上課,光看書。為了我們能看到好書,新書,老師經常跑很遠的山路到縣城為我們借書。於是,我們經常盼着時間能過得快一點。每個星期六的下午,就象過節一樣熱鬧,老師都會抱來許多書,我們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書來讀,忘了時間,忘了回家,直到天完全黑了下來,才在老師的一再督促下戀戀不捨的回家了。在哪個時候,我讀了《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上下五千年》等等。那時候,對自己讀的書也沒有選擇性,只是讀書的興趣很濃,不管是什麼書,只要是書,都會借來讀,常常在吃飯的時候也偷着看,為此,沒少挨媽媽的罵,可我總是改不了,只要看到自己想看的書,就把什麼都忘記了。 

  後來,隨着年齡的增長,慢慢地,讀書也有了選擇,也喜歡讀一些社會上流行的書,象瓊謠的小說,席慕容的詩,三毛的書,自己也看了很多。 

  隨着時間的推移,看的書越來越多,,可自己喜歡的書卻越來越少了,到後來,只是喜歡畢淑米的書,喜歡她的《素麵朝天》,更喜歡她的爽直與樸實。 

  每逢休息的時候,做完了所有的家務,總喜歡泡一杯茶,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看着自己喜歡的書,就象與自己的愛人絮語,真是一種享受啊! 

  讀一本好書,猶如在品味人生。當你遭受打擊,一撅不振的時候,當你心情憂鬱,感覺無法排遣時……,書就是一位睿智的智者,它為你指點迷津,叫你上進,猶如撥開烏雲見太陽。它又如涓涓溪流,柔聲細語,使你茅塞頓開,神清氣爽。 

  在心情愉悅的時候,我也會看一看書,,它會使你的精神飽滿,充滿活力。從書上你還會領略到無限的風景,美麗的內蒙古大草原,一望無垠的大海,神奇的雪山西域……。也可以與李清照的“人比黃花瘦”相通,又可體味王勃的“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意境。沒有人打攪你,只要你願意,你可以與書中的人物同悲同喜,在浩瀚的宇宙里自由的飛翔。 

  讀一本好書,它猶如你口渴時的一杯水,飢餓時的一塊麵包。它教會你識別善惡,讓你學會愛別人也愛自己。 

  它是一個無言的朋友,,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你需要什麼,它都會在你身邊默默地支持你,祝福你。 

  人生的路上,一生有書相陪,永遠也不會寂寞。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