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狗,人類無言的朋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人類無言的朋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的範圍可以很廣,也可以很窄。朋友是付出、是感恩、是回報,更是自然界生物的和諧共處。

  ——題記

  我家有兩個特別的成員--踏雪和恩恩。踏雪全身都長着黃色的毛,只有四個爪子是白色的。恩恩有一顆感恩的心,所以我叫它恩恩。它全身的皮毛是白色的,只有耳朵後面的一些小絨毛是乳黃色的。它的一雙黑黑的眼睛透着天真。為什麼說它們是特別的成員呢?請聽我細細道來。

  有一天清晨,我去樓下散步,看見有兩三個七八歲模樣的小男孩,手裡拿着石頭、木棍追着兩條狗,便是踏雪和恩恩。恩恩顯然出生沒多久,跑不快。踏雪為了保護她的孩子,就在恩恩的後面跑,為它擋住飛來的石頭和木棍。剛開始踏雪嘴裡還“汪--汪--”地叫着,企圖把之些男孩嚇跑,可根本沒用。這些孩子依舊追着它們,踏雪也意識到了:這些孩子根本不怕它。嘴裡的聲音因此也變成了弱弱的“汪嗚--汪嗚--”聲,像是在哀求:“放過我和我的孩子吧!”那群孩子卻毫不領情,反而越打越激烈。我急忙將那群孩子趕走,然後抱起恩恩,發現它的身上有很多小傷口,需要包紮。於是我比劃着手勢對踏雪說:“你的孩子身上有傷口,需要包紮。你放心,它好了,我就會把它送到你身邊,我是不會傷害它的。”踏雪好像聽懂了我的意思,但還是不放心地看着我離開。

  把恩恩抱回家后,我先給它清洗了一下傷口,包紮好,然後給它洗了個澡。洗完澡后,我把先前包紮的紗布取了下來,給它塗上了葯。雖然很疼,可小傢伙一聲也沒出。真堅強!塗烤餅葯之後,我給它換了新的紗布。我又找了一個以前放巧克力的盒子,給它在裡面放了幾片肉,又取了一個買衣服時附送迷你小奶壺,給它在裡面熱了一些牛奶喝

  過了幾天,恩恩的身體也強壯了起來,傷也好了。每天我一放學,它就把我的拖鞋叼了過來,把我的書包拖到我的房間去。恩恩很能幹,它把我房間里一個別人送了水果的花籃放在我床邊,先把媽媽不用的一些碎布鋪了一些在籃底,又把布料箱里的棉花放在碎布上,再把我一些上面染了墨水的紅領巾鋪在棉花上,最後把我不用的帽子和圍巾當作自己“被子”,這樣就大功告成了。瞧,恩恩是多麼能幹的小狗呀!

  這天,放學回家后,我驚奇地發現沒有那聽慣了的腳步聲,沒有熟悉的身影替我叼拖鞋,拖書包。到處都沒有恩恩,“它一定是從家裡跑出去玩了吧!很快就會回來的。”我這樣安慰自己。可是,到了下午,恩恩仍沒有回來,我心中充滿了氣憤、傷心和無限的思念。

  第二天,我懷着想念恩恩的心情去上學。路上,我正在回想我和恩恩相處的點點滴滴,像播電影一樣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正在此時,一隻大狗忽然對我大叫,嚇了我一大跳。我愣了一下,怔怔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突然,我遠遠地望見,在街道的拐角處,一個熟悉的身影披着金色的朝陽向我跑來,我急忙也向那個熟悉的身影跑去……

  人的情感世界是豐富的,動物的情感世界或許是更豐富的!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州交通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李疏桐

您正在瀏覽: 狗,人類無言的朋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人類無言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