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馬,人類無言的朋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人類無言的朋友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無論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軍事活動中,馬都起到過重要作用。在幾千年人與馬的交往中,馬為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人對馬也傾注了許多真摯情感… …人在紙上畫馬,在戲中演馬,在石上刻馬… … 

  看—— 

  我國歷史上或傳說中的名馬有的盧馬、昭陵六駿、白龍馬、汗血馬… …

  與馬有關的歷史人物和歷史故事有伯樂相馬,老馬識途,老驥伏櫪而上太行,按圖索驥,秦瓊賣馬等。 

  藝術作品中也有馬。例如,雕刻名作有昭陵六駿。音樂作品有琵琶曲《十面埋伏》,二胡曲《賽馬》等。 

  漢語漢字中也有馬。早在商代的甲古文中就有了象形字“馬”。從早期甲骨文到晚期甲骨文到大篆到金文到小篆到隸書到楷書,都有“馬”字的演變過程。 

  歷史傳說中還有馬呢!比如,王亥馴馬,九方皋相馬,趙高指鹿為馬,燕昭王以千金買千里馬骨,田忌賽馬等。 

  當然,文學作品中也有馬。比如說,杜甫的《房兵曹胡馬》中有馬,臧克家的《老馬》中有馬,周濤的《鞏乃斯的馬中有馬》… … 

  這一切都說明了馬在人類生活中的重要性。 

  馬,人類無言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馬,人類無言的朋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人類無言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