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言的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無言的歌 

  -------讀《牆角的小婷婷》有感 

《牆角的小婷婷》一書寫了一位名叫周婷婷的小女孩,雖然她在1歲半的時候因為藥物導致雙耳雙聾,但經過不懈努力,最終考上加勞德大學的故事。她,自幼雙耳雙聾,3歲半才學會說第一個詞,8歲卻能背一千位數的圓周率,16歲成為中國首位聾人少年大學生,21歲只身前往美國留學,24歲同時被枳倫比亞大學和波士頓大學錄取為博士生。這難道不是一個奇迹嗎? 

周婷婷的一生,恰似一首無言的歌。遙想當年,周婷婷雙耳全聾,三歲半聲學家無言,那種悲觀與絕望,無奈和凄涼,真可謂“上天無路,下地無門叫”啊! 

二十六年過去,彈指一揮間,地卻變成天,如今的婷婷能說會道,心靈舒展,還成了留美博士生。她智力超群嗎?不,她的智商110!她有顯赫的家世嗎?不,她的父親只是一個普通工人!是什麼創造了奇迹?她說----“快樂決定了我的人生,我的爸爸周弘對我的教育可以說是無微不至的,沒有不幸的孩子,只有不幸的教育。”我聽了之後,感觸很深。雙耳全聾,臉上仍然帶着笑容!我是含着淚讀完這本書的,書中婷婷堅持不懈、樂觀、豁達的精神打動了我,我深切地體會到,在一個固定的環境中,一個人活得快樂還是痛苦,取決於自己。如果在惡劣的環培中,依然快樂知足,那麼他一定是學會了凡事都往好處想,把注意力儘可能集中在生活中美好的一面,然後再想辦法去改善目前的環境。而在一個本來很順心的環境中,過得不開心,不快樂的人,一定是只把眼光盯在生活中不如意的地方,讓自己的心情越來越糟糕,在心靈的煉獄之中煎熬。真的希望,這個世界上的人,多一些內心的真善美,也多給這個社會以陽光和歡樂。 

像婷婷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像海倫。凱勒、貝多芬、高士其……他們都在用自己樂觀、豁達、堅持不懈的品格,感動着世界。 

是的,婷婷創造了一個奇迹,但奇迹背後的付出,是他成功的關鍵。婷婷用一首無言的歌,感動着世界……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