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特別的作文輔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特別的作文輔導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特別的作文輔導 

  廬山區實驗小學 桂從金 

  今天下午有一個特別的作文輔導。因為我的作文寫作水平很差,所以媽媽帶我到張老師的讀書幫教工作室接受輔導。 

  這個讀書幫教工作室,屋子很小,只有4平方米左右,中間有一張桌子,一面牆上掛着一個小黑板,兩邊靠牆放了很多書。張老師自我介紹說,他個子矮小,相貌醜陋,知識貧乏,喉嚨沙啞。 

  其實,張老師除了個子較小,喉嚨有些沙啞外,其他的我可不這樣認為。因為我剛到的時候,張老師就問了我4個問題,這4個問題分別是:4除2等於幾?老師您好的“您”字有后鼻音嗎?“象”字有幾畫?中國有多少個少數民族?我分別回答的是:2;有后鼻音;10畫;56個少數民族。可是都錯了。因為第一題除字後面沒有“以”這個字。“4除2”應該是2÷4=0.5。“您”字沒有后鼻音。“象”字有11畫。中國只有55個少數民族。這樣看似很小的問題,張老師都很注重。 

  另外, 張老師還講了怎樣高效牢記我國所有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他將全國所有省、市、自治區和特區名稱進行梳理歸納編排,得出如下四句順口溜: 

  兩湖廣特兩河山, 

  雲貴川藏陝青甘, 

  重寧四江吉安福, 

  台北上天內海疆。 

  第一句中,“兩湖廣特,”即"兩湖"."兩廣"和兩特".具體指湖南、湖北省;“兩廣”指廣東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兩特”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兩河山”,即“兩河”和“兩山”指河南、河北省;“兩山”指山東和山西省。 

  第二 句中句中,“雲”指雲南省;“貴”指貴州省;“川”指四川省;“藏”指西藏自治區;“陝”指陝西省;“青”指青海省;“甘”指甘肅省。 

  第三句中,“重”指重慶市。同時“重”還賦予它“重複”即“二”或“兩”的含義。“重寧”即“兩寧”,指寧夏回族自治區和遼寧省。“四江”指江西、浙江、江蘇和黑龍江省;“吉”指吉林省;“安”指安徽省;“福”指福建省。 

  第四句中,“台”指台灣省;"北"指北京市;“上”指上海市;“天”指天津市;"內”指內蒙古自治區;“海”指海南省;“疆”指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 

  採取以上歸納法熟記全國省、市、自治區及特區名稱,效果極佳。同樣,如果把歸納法運用到我平時的學習當中,我相信一定會有不小收穫。 

  這真是一次比較好的作文輔導。 

  2009.10.18.

您正在瀏覽: 一次特別的作文輔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特別的作文輔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