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強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強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的強者 

人生在世,說長悠悠數萬日,遙遙無期;說短匆匆幾十秋,彈指一揮間。漂流在人生的長河中,令我感動的事情數不勝數。其中海倫·凱勒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記憶猶新。 

  當這個小生命出生了十九個月後,被一場高燒奪去了寶貴的聽覺與視覺。從此,幼小的海倫就在黑暗與寂寞中度着與世隔絕的童年。 

  一年春天,風和日麗,百花吐艷。海倫的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把海倫帶到壓水機旁,當水濺到海倫的手上時,安妮就在她的手上反覆的寫“水”字,過了片刻,海倫笑了,笑的是那麼天真,那麼快樂。她明白了,剛才觸到的那涼涼的液體是水。海倫靈機一動,指指自己,安妮又立刻在海倫的手上寫“海倫·凱勒”海倫高興地笑着,這是她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名字呀!這 是海倫的轉折點。是水把海倫的生命從寂寞中喚醒,賜予新生;是安妮把海倫的靈魂從愚昧中救出,賜予智慧。 

  一道鐵門把黑暗與光明截然隔開,海倫在漆黑中摸索、碰壁、最後她得到了打開鐵門 通向光明的金鑰匙。小小的光亮,就足夠在黑暗中指引方向! 

  這個故事使我們一生受益,海倫那自強不息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海倫多可憐呀!同在一片藍天下,她的命運卻與我們截然不同,不能像我們這樣每天高高興興的去上學。如果失明了才知道眼睛的寶貴,就應該好好利用眼睛;如果衰老了才懂得生命的價值,就應該提前珍惜它。一個盲人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如果海倫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愚昧的寄生者。然而她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爆發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成為一個知識廣博,令天下人尊敬的人。人生沒有綵排,人生只有一次精彩。我們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退縮,因為生命在任何時候都是不可缺少的。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生命的意義在於活的充實而不是在於活的長久。人生不售來回票,一旦動身,絕不復返。讓我們珍惜生命,使我們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強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