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的強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強者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不論是清晨長跑,還是黃昏散步,在洞庭湖長長的沙堤上,我時常看見一位身着淺灰色風衣的姑娘在作畫,那白色的沙堤上留下了她一串串的腳印 

  早春的晨風還帶着絲絲涼意,尤其是這幽雅的河邊。每當我清晨沿着長堤跑過時,那淺灰色的風衣早就在那裡飄動了。我不願意驚動這位全神貫注的姑娘,只是站在她身後幾米處一邊悄悄地做操,一邊暗自地打量着她。姑娘身材修長,鬆軟的長發瀟洒地隨風飄拂,那引人注目的淺灰色風衣上卻沾着不少五顏六色的油彩,顯示出她的職業特徵。“她一定是藝術館的女畫家。”我這樣猜想着,不知不覺已輕輕地來到姑娘身後,她一點兒也沒察覺,仍專心致志地往畫夾上抹着油彩。我悄悄探頭一望,嘿,畫的是我天天見面的韓灘橋。我雖然對繪畫不在行,卻是個愛好者,我一動不動地看她畫畫,塗、抹、刮,姑娘的手在靈活地晃動着。良久,一幅畫已經完整地展現在我面前,“啊,真絕!”沒想到我熟悉的韓灘橋竟是如此美麗、迷人。這幅畫在我眼裡,簡直是一幅傑作了。可是姑娘左看右看,從不同的角度審視着,然後獃獃地對着畫注視了一陣,終於下定決心似地打開畫夾,取下了這張作品,扔在了地上。我低頭一看,啊,五六張從不同角度畫的韓灘橋歪歪斜斜地躺在沙地上,我不禁愕然了。姑娘折起畫架,準備離開了,她轉過身來正要收拾地上的畫稿,突然發現了我。我好奇地問:“你是不是文化館?”我從她那年輕的笑臉上判斷着。她抿着嘴笑了,望着我直搖頭。“那你一定是美術工作者,你教我畫畫好么?”我邊幫她收拾畫稿邊懇求道。此時,她的臉漲得通紅,邊搖着手邊“啊啊”地叫着。我愣住了,“你,你是啞巴?”她緩緩地低下頭,上前接過我手中的畫稿,轉身匆匆地走了。在不遠處,她又轉過身來,回頭望了望我,送給我一個甜甜的微笑。長長的沙灘上又留下了她那一串淺淺的腳印…… 

  一天,一位要好的朋友給我送來了一張青年畫展入場券,我欣然前去參觀。展覽大廳里掛滿了本縣獲獎青年的美術作品,一幅幅都使我目不暇給,讚嘆不已。突然,我在大廳中央立住了,那幅<韓灘拂曉>是那麼清新、美麗,卻又是那麼熟悉,如逢故友。作者是廖丁,待業青年。我仔細咀嚼這兩個字,“啊,是的,就是她。”我記得她扔到沙灘上的畫稿左下角都是“L.D”,這不就是名字的開頭字母嗎?真沒想到她是一個待業青年。一個殘疾人,靠自己的努力,終於奪得全省青年美展第一名。強者,她不愧是生活的強者! 

  黃昏,我懷着不平靜的心情來到沙灘上,她還在那兒,淺灰色的風衣時而隨風飄起,時而又裹住她那苗條的身材。我從她身後悄悄走過,越走越遠,回過頭,那淺灰色的風衣還在隱隱約約地飄動……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強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