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古一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古一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千古一帝——秦始皇

  臨澤縣第四中學九(17)班

  鮑玉婷

  秦始皇,一位歷史有名的皇帝,我想大家對他應該很熟悉吧?

  秦滅政以後,他自以為得兼三皇,功過五帝,首先為自己更換了名號改“大王”為皇帝。這個詞就是他發明的哦?從這件事中提出了他的創新精神,也體現出了秦始皇與其他的皇帝與眾不同。

  秦王執政時期,他努力改革使人民過上了安居樂業的生活,這一點讓我很崇拜他,我這個人,胸無大志,總覺得做一個平凡的人最好,因為權利越大,責任就越大。

  我覺得秦始皇很聰明。首先,表現在他的統一文字上面。要想統一,首先得同一文化。

  其次,表象在他的統一貨幣,和統一度量衡。這樣,大大的減少了不必要的麻煩。因為在前秦始皇,六國的貨幣文字車軌,度量都各有不同。我們所需要的東西在很多地方都買不到。

  國家平定了,並不代表着國泰民安匈奴長期騷擾秦朝邊境地區,秦始皇決定採用修長城的辦法把匈奴騎兵永遠隔離在邊界的北面。雖然耗費了大量的財務,加重了勞動人民的負擔,但在當時社會的歷史條件下,確實起到了積極地作用,這座舉世聞名的建築工程,成為我們中華民族古老悠久歷史象徵。

  俗話說人無完人,金無足赤。秦始皇在統治後期也做了很多惹人非議的事。比如焚書坑儒,焚書毀滅了秦以前長期積累起來的文化財富,坑儒殺害了許多精神財富的創造者。從此以後,清朝宮廷里真正有學問的人大大減少,而那些專會欺上瞞下的奸賊佞臣逐漸成秦朝統治者身邊的重要任務,秦朝開始走下坡路了。

  但這些失誤掩蓋不了秦王嬴政統一六國,開啟一個嶄新的歷史時期的偉大功績。他仍然而且永遠是中華歷史上唯一的始皇帝!

  (指導教師:李占強)

您正在瀏覽: 千古一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古一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