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要做厚德的北京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厚德的北京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國、創新、包容、厚德”在北京精神里,厚德是很重要的一個。要是沒有了德,人怎麼能愛國,怎麼能包容?所以我們首先要做到厚德。

  親切地喚一聲“爺爺好或叔叔好”。別人會覺得你很懂事;看見地上有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給老奶奶讓座,這些小事都是很容易做到的。“德”其實沒那麼難做到。品德是一個人的關鍵,我們小學課中也有品德這一課,所以,我要做一個厚德的北京人。

  記得有一年的冬天,那天很冷很冷,我從南口回上坐公交車回家,窗外一片雪,銀裝素裹,滿眼一片。我坐在座位上看景色,突然,好些人都涌到了車上來,我看見一個提着大包的奶奶被一些年輕人擠到了後面,上來時已經沒有座位了,她慢慢被人擠到了我的座位旁邊,她的神情很失落。我看了很生氣,我覺得她是裝出來的,她是不是想讓人給她讓座位呢,我若無其事的繼續看窗外的風景。又過了好一會兒,我聽到報站的聲音,知道我要到站了。便提前站了起來,這才注意到身旁的老奶奶,她的臉色很蒼白,看起來是很冷的樣子,她見到我站起來,以為我要給她讓座,就操着濃濃的外地口音急忙說到:“謝謝你呀,小夥子,看來我朋友說得沒錯,北京人啊,就是有品德,謝謝你啦。”我本想說這站我要下車了,但是聽完了她說的話,剛到嘴邊的話就咽了回去,非常愧疚,只好說了聲不用謝就急匆匆的下車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回想着剛才所發生的事,越想心裡越覺得不是滋味,我暗暗發誓:我一定要做一個厚德的北京人!

  從此以後我在生活當中一直很道德。讓我們一起做厚德的北京人吧!

  北京海淀區海淀實驗二小六年級:130130130130130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厚德的北京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厚德的北京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