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以書為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以書為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家裡,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書籍,我家三個人都很喜歡看書. 

  瞧,剛吃過晚飯,收拾好桌上的碗筷,一家人就開始津津有味的看起書來.我們三人的讀書方法和習慣各不相同。 

  爸爸:一邊看書一邊在自己的書上畫記號。瞧.他多認真呀!一會兒寫寫批註;一會兒用筆劃出優美的詞句;一會兒輕聲默讀可認真了.簡直到了忘我的境界。爸爸曾說過做一個教書先生一輩子唯一的財富就是書.所以,他每次出差去行李都是空空如也,但是回家的時侯總會帶回大包小包,全是書。但每次總少不了媽媽的數落!在我們家書房寫字檯邊上,有一隻專門的抽屜,裡面珍藏着爸爸曾經公開發表過的許多文章。 

  媽媽:為了讓我和爸爸能有更多的時間看書、學習,媽媽包攬了家裡的大多數家務。但是,一有空,她也會很認真的讀書、看報。前段時間為了參加的專業資格考試,也成天拿着一本厚厚的書一邊讀,一邊做筆記,非常認真。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我:我是一個愛啃書的小女孩,我的讀書方法是:讀之再讀,你會覺得很奇怪,昨天看不懂的東西,今天竟完全讀懂了! 

  瞧!我們家都可以稱為書香家庭了,家中成員的每天生活都是以書為伴的。而爸媽總是用自己的讀書經歷和榜樣,讓我明白了一個簡單易懂的道理:“知識能夠改變一個人的命運!.” 

   浙江省紹興市秀水小學 五<4>班 趙飛雁

您正在瀏覽: 生活以書為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以書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