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悄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皇帝的新裝(續寫) 

  皇帝回到宮中,想了想遊行大典上發生的事,不免對新衣產生了一點懷疑,但又不敢確定。於是,皇帝把兩個騙子召進宮來。 

  “遊行大典上的事你們也都看見了,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百姓說我沒有穿衣服?” 皇帝問兩個騙子。 

  兩個騙子不愧是騙中高手,只見一個騙子不慌不忙,坦然自若地回答道:“陛下,莫非您懷疑這件神奇的寶衣?此衣的精美和華麗朝中眾多大臣都有目共睹。您不是也看到了嗎?難道您還嫌這件衣服不夠漂亮嗎?” 

  皇帝怕暴露自己看不見衣服,便連忙回答:“此衣精美絕倫,我十二分地滿意,可那些百姓……” 

  “我們已經跟您說過,愚昧庸俗之人是看不見此衣的,百姓不比朝中大臣,庸俗愚昧不足為怪。” 騙子說。 

  一位大臣也應和着:“是呀,陛下。此衣的華麗舉世無雙,庸俗之人難免會產生妒忌之心,跟着看不見此衣的人一起起鬨。” 

  “看來百姓中有不少愚昧之人呀!”皇帝說。 

  騙子連忙見縫插針:“皇上可以用此衣的神奇除去國中無用之人。” 

  皇帝立刻頒布一條新法律:“從今天起,我要天天穿這件寶衣,而看不見寶衣的不忠之人,一律格殺無論。” 

  新法律發布后,皇帝先從朝中做起。他讓每一位官員就寶衣的華麗寫一篇文章,寫不出者處死。大臣首相們都急得抓耳撓腮,他們明明什麼也沒看見,可又不能問別人,怕別人知道了自己的愚昧。官員們只好硬着頭皮想出各種各樣的讚美之詞。皇帝看第一篇文章,覺得寫得非常好,十分高興。可是越往下看越覺得不對勁,每篇文章的描寫都不一樣,他又找來騙子質問。 

  騙子答道:“陛下,是這樣的。每個人的優點不同,優點不同的人看到的衣服也就不同。看到的衣服是冷色調,說明此人正直不阿;看到的衣服是暖色調,說明此人具有無限的智慧;看到的衣服是冷暖相間,說明此人對陛下忠心耿耿,看到……”皇帝聽了這些話,對寶衣的神奇更是深信不疑,他賞給騙子更多的金幣。從那天起,皇帝經常穿着這件“寶衣”遊行,百姓自然對衣服讚不絕口。

  轉眼間,冬天來了。皇帝仍舊穿着那件空虛的“寶衣”,有好心的大臣提醒皇帝多穿點衣服,皇帝卻固執地說:“這件寶衣冬暖夏涼,我要永遠穿着,不再穿平凡的衣服。”大家都看着皇帝的身體越來越虛弱卻誰也不敢說什麼。 

  終於有一天,皇帝睡下后再也沒有起來,這個愚昧的皇帝就這樣結束了一生。而那兩個騙子呢,早就不知去向了

您正在瀏覽: 悄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