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觀孫中山故居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孫中山故居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懷着愉快的心情和關工輔導組的小朋友一同乘車去孫中山故居參觀。一路上我們唱着歌,背着詩,好熱鬧啊!在愉快的氣氛中不知不覺到了孫中山故居。影壁上“天下為名”四個大字在陽光的照射下,格外醒目,它象徵著偉人孫中山一生的革命理念,我們趕緊在這兒留下了美好的記憶——照了一張集體照。穿過綠樹成蔭的大道,就看到了一座二層小樓——那就是孫中山童年生活的地方。門裡一顆橫卧着的酸子樹,這可是孫中山從國外帶回來親手栽種的,曾經颱風襲擊颳倒了,但它依然枝繁葉茂,好像在述說著它和主人都是飽經挫折,歷經險阻,但革命鬥志分外旺盛的不屈志士。走進故居的客廳,正面掛着偉人孫中山的大照片,左側是孫中山的卧室,裡面只有一張大床,這簡樸的傢具,說明孫中山一生為公,從不為個人謀私的高尚品德,是廉潔奉公的典範。緊接着,我們去了紀念館。正廳立着孫中山先生威嚴的雕像,似乎他在親切地注視着我們!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跟着圖片回顧偉人過去的道路:從12歲遠赴重洋,到1894年上萬言書……

  一直到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這期間,他歷經風險但他屢敗屢戰,堅忍不拔,他說過,要中國革命成功就要有百折不回越挫越勇的精神,有了這種精神我們一定成功。憑着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1911年武昌起義成功,孫中山被推舉為第一任臨時總統,緊接着清皇帝博弈宣告退位。至此,孫中山領導中國推翻了統治2000多年的封建王朝,建立了民主革命的中華民國。他一生為革命奔走,堅定地推進“聯俄,聯共,扶助農工”三大政策建立了國內革命統一戰線,推動了中國革命的發展。就在他彌留之際,仍想着革命,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他的堅強鬥志和一切為公的高尚品德是孫中山先生給全國人民的遺產,我們一定要學習他這種偉大的精神。樹立人生大志,把自己錘鍊成不怕困難,勇敢向前,自強不息的接班人。

  六年級:微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參觀孫中山故居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孫中山故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