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名人故居·文化肌理寒假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故居·文化肌理寒假作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名人故居·文化肌理寒假作文 標籤:名人故事作文 寒假作業作文 故居作文 感人故事作文

  一座城市的名人故居是她承載過多少歷史文化底蘊的見證,也是一座城市文化肌理縱橫中不可忽視的一部分。但有人卻無視國家規定,擅自拆除名人故居,最近有報道,位於北京東城區的梁林故居,就是這樣被毀於一旦,令人痛惜。

  坐落在東城區北總部衚衕的一棟老宅是兩位在國內外享有高知名度的着名人物---梁思成和林徽因的故居。梁思成和林徽因是民國時期享譽盛名的文學家,哲學家,建築學家。林徽因是個才情並茂的傑出女性,她的父親是個外交官,常常由於工作的變遷帶着小徽因到其他國家定居。也許是家庭條件比較特殊,當林徽因12歲時就掌握了六國語言,15歲時就當了她父親的翻譯。而梁思成的身世則是一位名門子弟,是一位政治家。他從小就與林徽因青梅竹馬,關係很是融洽。他們的故居理應是典型的名人故居了。

  可是,有些人似乎一點兒都不在乎這些,他們認為梁林故居就是一棟老房子,沒有任何價值。可是,他們錯了。名人故居的意義更多地在於後人對名人的崇拜和尊敬,並不是一棟老宅那麼簡單。

  早在2009年7月,梁林故居就經歷過一場災難性的“浩劫”。後來由於民間保人員和周圍民眾的強烈反對,有關部門的及時阻止,梁林故居僥倖逃過一劫,以破敗之身殘存。

  但2011年10月,梁林故居原址的末日來臨了。這一次的拆除可不能視為兒戲,它讓梁林故居簡直遭到滅頂之災:木製的大門被鑽得千瘡百孔,滿地都是碎磚亂瓦,爛泥木屑;而那些尚未敲掉的牆上印着一個個鮮紅的圓圈,圈內寫着一個個鮮紅的字——“拆”!整個故居一片狼籍。

  看到這裡我象觸電似的顫抖了一下,一種咸澀的味道夾着悲憤的情緒湧上心頭。天哪,那些貪圖私利的人們做了什麼!難道他們對我們值得自豪的文物不屑一顧嗎?他們就不知道擅自拆遷文物是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嗎?他們竟然用金錢賄賂有關部門,隱瞞不報,事到今天,沒有誰能講清到底是誰主張拆除文物。

  城市需要發展,人們保護文物的意識也同樣需要加強,兩者應該同步。希望有關部門能正視這一不良現象,並給予主張拆除文物者嚴肅的處理和懲罰,我呼籲全民重視文物保護,使我們國家的歷史更加悠長。

  寧波市愛菊藝校四年級:湯世宇

您正在瀏覽: 名人故居·文化肌理寒假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故居·文化肌理寒假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