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叫吳葉昊,我喜愛我的祖國,屹立在世界東方的大國——他就是中國,便是我的祖國。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祖國幅員遼闊,陸地總面積就有960萬平方千里,祖國頻臨海洋,從北到南依次是渤海、黃海、東海、南海。管轄的海域面積為300萬平方千米。是世界上當之無愧的大國。 

我國地勢西高東低,西南地區是著名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在這個高原上頭緒多山脈,主要山脈有天山山脈、喜馬拉雅山脈、崑崙山脈…… 

我國不僅面積大,還有是不盡的珍稀動物,據估計我國野生動物有十多萬種其中被譽為國寶中的國寶的大熊貓、虎中珍品的華南虎、可可西里的驕傲的藏羚羊、會上樹的鴨子中華秋沙鴨等。 

我深愛我的祖國,因為它的美麗富饒不是撿來的,更不是隨便遇上的。它的強大,是因為它經歷了多少次的滄桑,多少次的風風雨雨啊!從清朝的乾隆皇帝以後一個個昏庸無能的皇帝依次出現,致使八國聯軍趁機入侵,腐敗的清朝不出兵抵抗,反倒看見敵方人多勢眾,任憑他們在國土上橫衝直撞,殺人放火,搶奪錢財……一個個不平等的條約在八國聯軍的脅迫下依次被清朝政府所簽訂……這激起了人民的憤怒,他們感到,清朝政府不再偉大與神聖。一位位滿懷救國報復的偉人再也忍不住了,在一條小船上創立了共產黨,孫中山又創立了中國同盟會……他們推翻了清朝政府,創立了民國,趕走了八國聯軍,使人民從水深火熱中走了出來。但我們終於又站起來了!可謂是“苦盡甘來”!中國人民在自己的努力下,嬴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我為自己是一名中國人感到自豪! 

2009年10月1日,那60周年的大閱兵讓我感到中國人民更加強大了,那天在天安門前,一個個整齊的方隊通過了天安門,那些方隊看起來是那麼整齊,那麼威嚴,那麼帥氣,那麼挺拔,中國又如在世界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謝謝大家我的講話到此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