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1937年7月,日本人在南京殘忍地殺害了我國34萬同胞,中國人民開始了8年的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民族革命戰爭。毛主席帶領着紅軍,經歷了爬雪山、過草地,與日本進行了頑強的鬥爭。終於,在1945年8月,中國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1949年10月1日,相隔4年新中國終於建立了! 

  新中國成立初期,百孔千瘡,工農業生產及國防科技等方面極為落後。對此,中國人民沒有退卻屈服,而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信心百倍地投身於建設祖國的洪流之中。為了支援國家建設,許多科學家放棄國外的優越條件毅然回國,為祖國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人們不會忘記,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實驗成功,1973年6月24日,中國第一顆氫彈爆炸成功。神舟五、六、七號相繼起飛。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優異成績,創造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奧運會原來的最好成績。給2008年北京奧運會圓滿的掛上了句號。讓外國人刮目相看——中國人了不起! 

 中國經過幾十年的勵精圖治,已越發強盛,猶如一條巨龍飛向天空,向世界宣布:中國!要以強盛的國力征服世界。 

  俗話說:“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作為龍的傳人,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