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

  偉大的祖國,我在你的哺育下成長,我在你的呼喚中前進,我在你的懷抱里歡唱。我為你的光輝歷史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我有期待着你美好的明天。

  祖國啊!在你的家園中有多少英雄,如:毛岸英、馮玉祥、董存瑞等。他們為你戰鬥、為你奮發、為你努力、為你犧牲。

  曾經讀過一篇關於黃繼光的英雄故事:在1952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傷亡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的火力點。再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的搶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

  偉大的黃繼光那捨身堵搶口的光輝形象彷彿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他年僅22歲就犧牲了,其實在中國的歷史上像他這樣的英雄還有很多很多,有的名字被我們記住了,但有很多人都沒有留下名字。但是我深深地知道,是這些英雄的犧牲、戰鬥與努力才換來了我們如今這美好、和平與歡樂的生活,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人的死有兩種: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這些英雄是為人們未來的美好的生活而死,就死得很有意義,就死得比泰山還重。

  讓我們用真心,用熱心去感恩那些英雄吧!我們要永遠記住他們,要永遠懷念那些為了祖國獻出寶貴生命的英雄!我們要以他們做為我們的榜樣,學習他們的勇敢。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中,我們要好好學習,用知識和本領保衛我們偉大的祖國,讓那些英雄不白白犧牲、讓他們的鮮血不白白流失!

  同學們,努力吧!奮鬥吧!為我們偉大的祖國的美好明天好好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