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倔強的孩子煩惱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倔強的孩子煩惱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河北省 博野縣 興華小學六(2)班 李一達

  善於探索的孩子知識多,樂觀的孩子快樂多,倔強的孩子煩惱多。我親眼見到過這樣一件事。 

  昨天,我到哥哥家,他正好放學回來,當時天氣很熱,外面如蒸籠一般,哥哥穿着一件上衣和一個背心。哥哥還沒有進屋就衝著媽媽嚷嚷:“媽!下午我穿背去!”“不行,就凍着了!”廚房裡傳來喊聲。“你看我弟弟穿的多薄呀!”我姨媽從廚房裡走出來,到客廳用揉了面的手摸了摸我的襯衫。我的襯衫不太厚,可是袖口厚的跟毛衣似的, 姨媽正好摸着我的袖口,只聽她氣哼哼地說:“你弟弟穿的也不薄!下午你穿這件秋衣就行了!”哥哥也來了火:“你知道外面多熱?熱的都喘不過來!”姨媽氣如鬥牛:“讓你穿就穿,少來廢話!”“不!我就穿背心!”姨媽正向廚房走,聽了這句話,馬上轉過身來狠狠地給了哥哥一巴掌,又到廚房去了。哥哥看看沙發上的秋衣,即可走到裡屋去了,桌子上還留下了傷心的淚水。 

  我看了這一幕,真不贊成哥哥的做法:你媽上了半天課,連休息都不休息,給你做飯,讓你多穿也是為了你好呀!你不理解媽媽的好意,還和你媽頂嘴,氣得你媽打你一巴掌,這不是自找煩惱嗎?你為什麼不能和媽媽好好說哪?或者換位體驗一下呢?你的倔強會使你整個下午都沒有好心情。 

  幾天後,我和爸爸到飯店吃喜宴,看到一對母子吃完了,媽媽要帶孩子走,孩子再三地說再玩一會兒,差不多一個小時還要玩,被媽媽氣沖沖地拉走了。 

  小時跟爸爸媽媽倔,上學就和老師倔,參加工作了就和領導倔,這樣無論你在哪裡都給大家帶來不愉快,難道你會有好心情嗎? 

  我真為哥哥和那個孩子擔憂,你們所到之處都沒有好氣氛,破壞了每個人的好心情,你們能心安理得嗎?我要對哥哥說:“快去向媽媽道歉吧!”對那個孩子說:“你以後不要這樣了!” 

  倔強的孩子煩惱多。記住,永遠不要做氣氛和情緒的破壞者。給予別人快樂,自己才沒有煩惱。 

  (輔導教師:張新景)

您正在瀏覽: 倔強的孩子煩惱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倔強的孩子煩惱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