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倔強的姐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倔強的姐姐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清香刺鼻,她是一株帶刺的純白色的植物。 

  她是我的姐姐。 

  從小我就知道她是倔強的孩子。她對任何人都冷淡,似乎沒有一樣東西是她在乎的。她總是不聽爸爸媽媽的話,對他們時有違逆,這樣叛逆的性格使她時常挨罵,但她的性格卻不曾因此而改變半分,依然我行我素。她不會對誰低頭,因為她的自尊不允許。 

  她是家裡最大的孩子,在我還是一個需要人照顧、愛撒嬌的小孩時,她已經學會了照顧自己,照顧比她小的弟妹們,在後來的日子裡,她一直是個獨立而堅強的孩子。她並不關心我們這些弟弟妹妹,每次爸爸媽媽說她,她都很冷淡地說:“小時候我被她們跟煩了。” 

  她很優秀,從小學起她一直擔任班長,成績總是遙遙領先,這一點總是令我又羨又妒。在我還不懂事的時候,她已經能寫出一手好文章了。她寫的文字很美,有一種寂寞冷清的氣息,常常在比賽中獲獎,這也是我嫉妒她的原因之一。可是,驕傲如她,或許從來都不知道我嫉妒過她,就算知道,也從來沒有在意過吧。 

  真正了解姐姐是在她三年那年,在此之前我沒有了解過她。 

  三年的時光她過得很辛苦。我知道,妹妹知道,任何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她給自己的壓力很大,如果不是因為我們都是不善言辭的人,我很想對她說一句:“姐,你不要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何必呢。”前面已經說過,她是個倔強的孩子,再苦也不跟別人說。她不說,可我知道她的心裡不好受,真的。每天晚上她都熬到很晚才睡覺,有時半夜起來,還看到她在書桌前孤獨的背影,看得心裡空蕩蕩的。因為她的成績下滑,爸爸很生氣,總是責罵她,她也不回駁,就這樣默默地忍受着。可我知道,無論再怎麼忍受,憤怒、悲傷……當這些情緒積累到一定程度時,它們需要宣洩。 

  我從來沒有看到姐姐哭過,在我的心裡她是無比堅強的人,好像沒有軟弱的一面,我甚至懷疑她不會哭。可那一次她真的哭了。那一個夜晚是灰色的。因為成績的事情,也因為姐姐的不服從,爸爸生氣地罵了她,他的聲音很大,我從來沒有看到他那麼生氣的樣子。我在隔壁的房間里聽着客廳里的喧囂,心裡空落落的,那些打罵落在她身上,就像落在我身上一樣疼。如果可以,我多麼想為她分擔那些痛苦啊。後來她哭了,倦縮在牆角里,全身顫抖着,發出像小獸一樣委屈的嗚咽聲。聽到她逼着自己去做那些題,聽到她顫抖着聲音叫自己不要哭,我覺得好難過,像要死掉一樣地難過。 

  後來看到姐姐的一篇文章,她說自己不是個好姐姐,她說這一切都不是她想要的,她說她心裡的委屈……於是我明白了,姐姐並不像我看到的那麼堅強,她也有脆弱的一面,也有自己的委屈和疼痛。但是,無論怎樣,姐姐只是姐姐。 

  我只希望姐姐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倔強的姐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倔強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