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炬到南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炬到南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上午,南寧市天氣晴朗,氣溫有點高,比較適宜傳遞活動的舉行。清晨8時,已有眾多民眾聚集在民族廣場周圍,為奧運火炬接力加油助威。起跑前,全體與會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難者默哀一分鐘,民族廣場周圍眾多民眾默默為地震災區祈禱。在火炬傳遞的起點、終點和沿途,即民族廣場、五象廣場、會展中心,南寧市特意增設了四川地震災區捐贈點,開展迎奧運火炬傳遞愛心捐贈活動。其中民族廣場、五象廣場還設立兩個捐贈箱。 

  南寧站傳遞總里程約為16.5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參與傳遞。此次火炬傳遞的路線大部分在民族大道上。據悉,路線的選擇主要考慮兩個方面,一是不影響高考,二是盡量突出南寧的特色。南寧是有名的綠城,又獲得了聯合國人居獎,因此,傳遞線路選擇了南寧最有代表性的景觀大道——民族大道。在這條路上,有南湖、五象廣場、地王大廈、南寧國際會展中心等有代表性的景點和建築。尤其是南寧國際會展中心,既是南寧的標誌性建築,又是中國-東盟博覽會會址,可以凸現南寧在中國與東盟合作中的樞紐地位。 

  208位火炬手中,體育界名人陣容強大,包括了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舉重冠軍吳數德,世界冠軍莫慧蘭,乒球名將王濤、謝賽克,舉重明星蘭世章、吳文雄,跳水明星談舒萍,殘疾運動員歸鈺娜等。另外,全國道德模範謝芳秋,從抗震救災前線歸來的特警隊員覃治遠、消防官兵黃勝新也是南寧站的火炬手。 

  跑最後一棒並點燃聖火盆的陳文忠是廣西短跑名將,創造過全國紀錄,有“亞洲飛人”的美譽,現在是廣西短跑隊教練,十運會男子100米冠軍龔偉就是他的弟子。 

  南寧地處我國華南、西南和東南亞經濟圈的接合部,是環北部灣沿岸的重要經濟中心,是新崛起的大西南出海通道樞紐城市。憑藉面向東南亞,背靠大西南,毗鄰粵港澳的區位優勢,南寧對廣西沿海城市發揮着中心城市的依託作用,對華南、西南經濟圈發揮着樞紐城市的連接作用,對東南亞各國發揮着中國前沿城市的開放作用。同時,南寧又是一座不折不扣的“綠城”。綠在城中,城在綠中,終年常綠,四季花開,綠化、美化、彩化與亞熱帶風光融為一體。

您正在瀏覽: 火炬到南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炬到南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