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錘鍊了我的勇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錘鍊了我的勇氣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書是美麗的花朵,那麼我就是醇醇吸取花粉的小蜜蜂;如果說書是一片汪洋大海,那麼我就是海洋中遨遊的魚兒;如果說書是一條寬闊的馬路,那麼我就是馬路上一輛飛馳的汽車。

  ----------題記

  我愛看書,書就是源源不斷的清泉,往外噴發著,而我就站在這股源泉下沐浴着甘甜的知識。我最愛不釋手的那本書是充滿神奇色彩的《綠野仙蹤》。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富有傳奇色彩的故事:一個名叫多蘿西的小女孩被颶風卷到一個叫做“奧芝國”的地方,她和獅子、鐵皮人、稻草人,還有小狗托托一起追尋勇氣、善良和智慧,最終實現了各自的願望。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奧芝現身了》。多蘿西和獅子、鐵皮人、稻草人又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又返回了翡翠城,奧芝被他們的勇氣所感動了,露出了原來的面目,他們都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勇氣,不單單是童話中的勇氣還要我們自己去親身體驗。我們從小就被大人視為掌上明珠:捧在手裡怕飛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他們都把我們呵護在翅膀下,永遠也不讓我們風吹雨淋。漸漸地,我們失去了承擔任務的勇氣。勇於擔當勇氣,敢於承認錯誤的勇氣,失去了哪無價之寶的勇氣,就成了一個沒有勇氣的孩子。記得小時候,我踮起腳伸手去拿桌子上玻璃杯,想喝水。我喝了又喝,可沒想到桌子上有一灘水,一不小心杯子一滑,就掉到了地上,瞬間土崩瓦解。我小心翼翼地把碎片倒進垃圾桶,擦掉水跡,可手被劃破了,我簡單地包紮了一下,貼了一個創可貼,就當做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就在這時媽媽從門外走進來,一看:“咦,怎麼回事?玻璃杯怎麼少了一隻?”“不是我,是爸爸拿着一隻玻璃杯走了!”我立刻狡辯說。媽媽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地看着我。過了幾天,我多麼想說出來。只見又過了一段日子,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媽媽訴說了事情的經過,媽媽也沒有多責怪我,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每個人必須要有勇氣,有了勇氣就是一個勇敢的人。”我慚愧地說:“為了懲罰過錯,我自願做一星期家務!”說完,就拿起拖把拖了起來……媽媽看着我欣慰地笑了。

  書,讓我懂得了那無窮無盡的知識;書,也讓我懂得了更多為人處世的道理;書,也讓我從中獲得了更多的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書錘鍊了我的勇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錘鍊了我的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