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累了,就回回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累了,就回回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周一的早晨,因爸爸那輛舊電動自行車出了故障,開汽車上學路上又會遇到堵車,故爸爸帶我步行上學。 

  這是一個深秋的清晨。馬路上,臨風起舞的黃葉被動地漫天飛揚,不時地打在我的頭上、臉上、肩上…… 

  從節令上說現在已過了立冬。這個節氣,北京的早晨已是該冷的時候了。可是,我還是滿心的奢望——寒冷再晚些過來!因為,我很是怕冷的。 

  上學的路上各色行人匆匆趕路。我要過一座立交橋,再走過四個十字路口才能走到學校。 

  秋風是蕭索清冷的,寒意時不時地穿透衣服打入到身體裡面。上學的路真是挺長挺長的…… 

  就這樣,我匆匆地趕路, 晚秋的晨風,不時地吹亂了我的頭髮,還不停地糾扯着我的腳步…… 

  因為是背着書包走路,過了立交橋只走過一個路口,我便覺着有些累了。下意識地抬眼望望前方,還有長長的三個路口…… 

  我禁不住回頭去看,身後是我剛剛走過去的那一段路。走的時候不覺得什麼,此刻,回頭再望,原來,那也是好長好長的一段路啊,而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輕輕地走了過來! 

  走在路上的我,此時,已不再惦記着我還有三段長長的路口要走,而是反覆告訴自己,我原來那麼輕快地就走完了一個路口…… 

  剎那間,特愛胡思亂想的我,心裡便有了一些想法。 

  在短暫而又漫長的人生歲月里,我們都是在一步一步地走着自己的生命之路。可以說,我們每一個人,一生都是在路上的。或者是主動地出發,或者是被動地趕路…… 

  在路上的時候,也許我們迎着風霜;也許我們頂着烈日;也許我們的身體很疲憊;也許我們的心裡很無奈……那麼,請你回回頭,看一眼自己身後已經走過去的路,那條路上也有過風霜;也有過坎坷;也有過烈日炎炎;也有過泥濘險境……可是,不論我們走得多麼容易或者多麼艱辛,我們還是一步一步地走過來了…… 

  所以,我說,當你走得倦了、累了、迷茫了、或快要沒有希望了……請你回回頭,你的身後就是你自己走過的路。那些路,就是你走出的成績、走出的驕傲、走出的從容、走出的自信、走出的自己的風景和繼續前行的動力…… 

  也許只有在那一刻,你才會恍然大悟般的相信:世界上真的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您正在瀏覽: 走累了,就回回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累了,就回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