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掙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掙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哎!真傷腦筋,那個“討厭”的鄧老師,今天居然讓我們利用雙休日出去掙五元錢。可我一個10歲還不到的小女孩上哪去掙錢呢?

  我絞盡腦汁想着,眼珠“骨碌”一轉,一個“發明創造”跳進我的腦海里,“對,就這樣吧!”我情不自禁說出聲來。

  於是,我找來椅子、盒子、抹布、鞋油還有刷子,然後分別將這些物件一一裝入盒子里——我扮成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刷鞋匠。一切準備好了,就等我第一個顧客。“叮鈴......”門鈴響了,媽媽回家了,我就像餓貓見到了魚一樣——連忙撲上去開門,又強行讓媽媽坐在我指定的位子上,幫媽媽擦皮鞋。媽媽先是一愣,繼爾笑着說:“呦!我的越越長大了,還知道孝順媽媽了呢!”我聽后忙解釋道:“先別誇我,我擦好皮鞋后,您還得付錢呢!”“為什麼?”媽媽驚奇的問道。“老師要我們每人掙五元錢,而我怎麼掙錢呢?所以我才給您擦皮鞋的。”我嘀嘀咕咕的說著。

  媽媽聽后語重心長地教育我說:“越越,鄧老師要求你們利用雙休日出去掙錢,那是讓你們懂得掙錢的辛苦這個道理,即使我付給你了五元錢,那得來的也是不光彩的呀!”我聽后,向媽媽做了個鬼臉,背起工具箱,跑下去幫別人擦皮鞋,一邊走,一邊吆喝道:“擦皮鞋,5角錢一擦,不亮不付錢!”......

  我從建設橋走到陽春街,又繞回來,儘管這樣,還是沒有找到一位顧客。這時,夜幕漸漸地降臨了,我不得不背起工具箱垂頭喪氣地回到家。雖然沒有掙到錢,但還是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媽媽看見我累成這個樣子,走過來對我說:“掙錢辛苦吧!”“嗯!”我點了點頭回答了媽媽,心裡感到十分內疚。平時,我花慣了媽媽的錢,養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壞習慣。就連上街不是要吃的,就是要玩的,媽媽都盡量滿足我的要求,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星期天,我又背着工具箱出去掙錢了......

您正在瀏覽: 掙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掙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