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本破舊的語文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破舊的語文書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本語文書,一本破舊的語文書。 

  回想曾經,我小主人的家安在半山腰,生活水平很低。小主人上學不久,我就被分配給他了。當他拿到我時,摸着我那漂亮的封面,看着我那墨黑的生字,雪白的紙里透着一頁頁一行行的清香。生怕我有什麼閃失,他又小心翼翼地給我套上“大白棉襖”,就跟“放在外面怕化了,拿在手裡怕丟了”沒兩樣。在這一年裡,我過得十分開心。我天天聽着小主人鏗鏘有力的朗讀聲,充滿快樂的歡笑聲,激情忘懷的吶喊聲……。 

  可是,好景不長,轉眼間,小主人已經讀到二年級了,已經不需要一年級的書了。他看了看我,毫不猶豫也毫不留情地將我的大棉襖扒了去,狠心地將我扔進柜子,還加了把鎖。那時,我環顧四周,四周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我試着喊幾聲:“有人嗎?有人嗎?”可是無濟於事。 

  小主人恐怕已經忘了我這本曾經與他度過一年歡樂時光的語文書了。我後悔,後悔為什麼落到他手中;我傷心,我傷心不能再看着外面藍天白雲無暇的笑顏了。 

  我絕望了。 

  整整20年,我哪天不是度日如年,哪月沒有苦苦等待?哪年不在寂寞和黑暗中煎熬?我瘡痍滿目:字沒了筆墨,紙黃跡斑斑。 

  我在絕望中堅持。我在堅持中絕望。 

  一天,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響過我的耳邊。“爸爸,這柜子里裝着什麼?”“喲,這是爸爸小時候讀過的書。爸爸二十年前的老朋友。爸爸算算離開這半山腰的老房子已有二十年了。”“書?二十年前的書?我看看。” 

  在這漏風漏雨也漏陽光的老屋裡,一中年男子和一個小男孩正用手輕輕地拂去柜子上的塵土,小心翼翼地掀開櫃蓋。柜子里有二隻蜘蛛吃驚地跳起來飛快地逃走了。 

  小男孩把我拿起來,打開一看,“呀,怎麼變成這樣了呀?你都沒有珍惜它!”小男孩一邊抱怨他的爸爸,一邊擦去我臉上的灰塵,我聽了,這些年的委屈似乎一下子化開了,我再也承受不了這麼漫長的等待,“啪”的一聲,我的身體從中間散開,一分為二,從小男孩的手中滑落到地上,小男孩可惜地看了我一眼,說,“唉,我還想把它帶回家裡,放在書柜上做個紀念呢。” 

  如今,我早已化作一捧泥土,在我的身上,長出了一朵美麗的小花,那朵花,年年盛開在大地上。

您正在瀏覽: 一本破舊的語文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破舊的語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