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種生命叫頑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種生命叫頑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我上四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無意間發現陽台前有一個螞蟻窩,一群群螞蟻正來來往往地忙活着。這時我產生了一個惡作劇的念頭。於是,我就往窩裡灌了點水,然後用土把它填上。第二天一看,咦,昨天被我填平的窩口已被打通了,窩旁的螞蟻們仍在忙活着。我很吃驚,就又把窩重新填死,還不甘心地踩了幾腳,心想:這下你們出不來了吧!可是事實又恰恰相反。一天後,窩口又被打通了。我仍不甘心,把窩一次又一次地填平,可是頑強的螞蟻們從不灰心,一次又一次地把窩修好。最後,我覺得沒什麼意思,只好罷手。頑強的螞蟻們終於勝利了。 

  於是,我對小螞蟻產生了興趣,每天都來觀察它們。 

  有一天,我發現那群小螞蟻在運一個甲蟲頭。在甲蟲頭的旁邊,一大群黑壓壓的螞蟻忙活着,有的從后往前推,有的從前向後拽,有的咬住不放,有的則快速地向窩跑去,好像是去搬救兵。螞蟻越來越多,慢慢地,到了窩的附近,我想看看螞蟻還是否頑強。我用小棍一撥,甲蟲頭被我撥到了離窩挺遠的地方。它們只停了一會兒,又去搬甲蟲頭。像上次那樣,螞蟻們的勞動勢頭不減,又一次吃力地將甲蟲頭搬向窩。我又一次把甲蟲頭撥離。出人意料,螞蟻們又要把甲蟲頭搬到窩裡。我又一次次地把它撥離,螞蟻又一次次地把甲蟲頭搬向窩。不管十次八次,螞蟻們總沒有放棄。我相信,即使到了世界末日,它們也會一直搬下去,一直搬下去。 

  我被螞蟻震撼了!這看似微小的生命,卻具有可貴的精神:頑強。只有它們具有頑強的精神,和事不成功死不罷休的韌性,才能耐心地、一次又一次地重複着搬運食物。螞蟻所擁有的巨大力量,正是人類所需要的。螞蟻的身軀太渺小了,但它們的精神太偉大了。 

  不知什麼時候,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隻螞蟻……

您正在瀏覽: 有種生命叫頑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種生命叫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