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彩的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的童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今年,我的生命已走過13個年頭。13年對於許多動物來說,應是當逝之年,而對於我來說,只不過是白駒過隙的一瞬。但,在今年,我將與我的童年告別。那麼,在與童年告別之際,在童年的最後一個兒童節到來之刻,就讓我來看看記憶中多彩的童年吧。

  綠色

  十幾歲是多夢的年紀。我常在夢裡推開故居那銹跡斑斑的大門,走進巴掌大的院子里,站在那長滿常青藤的牆邊,看着過去的自己坐在地上,饒有興趣地看着那些叫不上名字的花花草草。那時,我8歲,隨父母背井離鄉到一個小縣城去生活。如今,搬到故鄉后,我還常常蹲在草地上,像小時候,睜大雙眼看着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我知道,無論我眼前的是花、蝴蝶還是我的故居,我都回不到過去,也沒有理由再像從前一樣天真爛漫了。

  藍色

  過去,我與爸爸一起到海邊去玩。那時,我9歲。生平第一次見到大海的我被這萬頃碧波驚呆了。在近處,海浪拍打着海岸,發出一陣陣聲響。在遠處,是海天一線的藍色。大海在盛夏陽光的照射下,閃着金光。讓人想起萊蒙托夫的詩句:“下面涌着清澈的碧流,上面撒着金色的陽光。”我在烈日下的沙灘上奔跑,卻一點也不覺得熱。如今,我的家就在海邊,隨時都可以去海邊玩,但無論我在沙灘上做些什麼,都感受不到當年的快樂了。

  枯黃色

  對於一個兒童,經歷生離死別並不是那麼尋常的事。我記得,10歲時,陪伴我十年的小狗去世了。埋葬小狗的當天,我也去了。我不記得我有沒有哭,甚至連埋葬的地點都忘了。但我卻記得,那片草地上,長滿了枯黃色的草。一陣風吹過,又引來許多枯黃色的落葉,給大地鋪上了一層毯,也像我當年一樣,給呼呼大睡的小狗蓋上一層被子。

  白色

  玩雪是許多南方孩子的夢想。我有幸曾欣賞過雪花在空中那優美的舞蹈,體會過雪花落在手上那種感覺。11歲的冬天,我終於沒有在秋冬交替時感冒,可以與同伴們一起在銀白的大地上奔跑。我們耗費了一天的時間,堆了一個雪人。說他是雪人,還不如說是雪怪。兩個眼睛一大一小,一個鼻子歪歪扭扭,而且還缺胳膊少腿。但我們並不在意,還興緻勃勃地給他取了個名字。第二天,當我和同伴們一起去探望雪人的時候,他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雪地。我們一致認為是雪人跟着聖誕老人一起去了北極,儘管當時離聖誕節還有一個月。

  童年究竟有幾種顏色?我數不清,但不盡,說不明。但我可以肯定,他們都會被我珍藏在心中。

  六年級:范世龍

您正在瀏覽: 多彩的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