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聽說過許多感動人的故事,但讓我最記憶猶新的還是奶奶給我講的故事。 

  這是一個發生在爺爺奶奶那個年代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奶奶的鄰居,叫顧草兒。她和奶奶是相同的年齡,卻過着不同的生活。 

  草兒五歲的時候,正當別的同齡人在跟爸爸媽媽撒嬌、耍脾氣的時候,她卻學着用凳子墊腳做飯,被熱氣熏得汗流滿面;草兒八歲時要上山拾木頭,她被山上的野刺颳得滿手是血,草兒還要把一大塊一大塊的木頭搬回家,還要用她那僅有的力氣拿一個大斧頭砍柴。有一次,草兒在放羊的過程中,羊趁草兒不注意的時候,把別人家的麥草給吃了,賠了錢,被媽媽痛打。還有一次,差點讓草兒賠了命。草兒丟了一隻母羊,狠心的母親讓草兒找到了羊才准回家。就這樣,草兒在山上呆了兩天兩夜。山上的毒蛇猛獸時時都威脅這草兒的性命,可她以自己頑強的生命力克服了一切困難。最後她找到了母羊,這時他已奄奄一息。 

  草兒十分好學,可是她母親不讓他上學。她的學費是鄰居們同情她,為她交的學費。有一次,她在山上放羊,可是她想着自己還有作業沒做,就懇求媽媽讓她做一會作業再去放羊,可媽媽就是不同意。一直沉默寡言的她終於忍不住了。就頂了一句:“我也是你親生的,為什麼不讓弟弟去呢?”媽媽拿出鞭子,並說:“誰讓你是個丫頭呢?還敢頂嘴,看我怎麼收拾你!”在媽媽狠心鞭打下,草兒不得不去放羊。 

  就是在這種悲慘的生活下、可怕的痛苦下,草兒經過自己的努力竟然考上了公務員。 

  我很慶幸,我沒有生活在那個年代,也沒有生活在那種家庭。不過我也很佩服草兒的堅強。我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