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中日記1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中日記1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2、22 晴 

  落 日 

  傍晚時分,太陽像掛了一夜的大紅燈籠就要拿回家去了。 

  它慢慢地開始西斜,給自己罩上了一層淡淡的金紗。賀蘭山被它染成了一片金黃色,變得有些山影迷茫了。漸漸地,西邊的天空像是着了火,不知什麼時候就遮掩了半個天空。 

  火,仍在燃燒着。不一會兒,太陽被烤成了金燦燦的美味大餡餅,懸挂在賀蘭山上方,叫人垂涎三尺。 

  太陽將要跌入山谷,滾落到了山頭上,一下被山峰銜住了。於是,它由一個大圓盤變成了眉,又削成線,線又縮為點,最後連點也消失了。 

  夕陽就這樣一步步沉下去。在沉下去的最後一刻,還把自己的餘輝撒向了天空:西邊金燦燦的上空,頓時變成了桔黃色,又化作藍灰色,最後蒙上了灰黑色。 

  夜,就這樣漸漸地來臨了。星星一閃一閃地眨起了眼,似乎在期待着明天的日出。 

  2、28 小雪 

  冬 雪 

  冬天在一步步後退。 

  這幾天我一直抱着希望——來一場大雪吧!因為這個冬天一直這樣平淡無奇。 

  早上醒來,看見窗台上有白色的東西閃耀着晶瑩的光。我拉開窗帘,這個世界剎那間變得陌生了:樹林成了一個奶油蛋糕!太陽升起來了,一排排高樓都被冬天這個老人抹上一層潔白的盛裝。可是天空還是那麼晴朗,像一潭清水,彎彎的月牙淡淡地在天際還未隱去,和這雪一樣潔白。我向西一望:啊!我第一次見到了雪山,它平生第一次離我這麼近,彷彿就在樹林的後邊,彷彿只要騎上車,不一會兒就可以去登雪山了。山上聚着厚厚的像棉絮一樣的彤雲,原來是雲彩在夜裡散播雪的消息。白雲都回家了。中午,忽然颳起風來,把這些雪吹散開去,就像一個精靈在寒冷的冬天噓着長氣。 

  地上的雪不是被太陽融化了,就是被風刮跑了。地面露出冬天的枯草坪——小草們竟然已經泛綠了! 

  4、3 小雨 

  春 雨 

  沙沙沙……下雨了。 

  多麼美妙呀?選打開傘,走出家門,投入到大自然的懷抱中。房屋、樹木、學校、樓房……無不在這春雨里盡情洗浴。小雨滴落下來,灑在地上,鑽進土裡。種子們放開胸懷,暢飲着天賜的“聖水”。它們喝飽了滾圓滾圓的肚皮,抖抖胳膊,伸伸腿,趁你不留心的時候,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讓雨水滋潤它那幼嫩的身軀,向人們炫耀它那青春的活力。野鴨也飛回來了,它們浮在水面上,乘着歡騰的波浪,一起一伏。水鳥忽然從湖面飛過,並喳喳地叫着。在湖邊的淺水裡,青蛙已在水裡遊動了。 

  飄灑着的一陣陣濕氣從傘下偷偷地鑽進來,透過一個個汗毛孔,浸入體內,使你感到無比涼爽,無比舒服。這時,傘已經變成了你享受大自然的障礙物。收起它,毫無隔閡地投身於大自然之中:細雨滋潤着你的皮膚,微風吹去城市的氣息。看看看——野鴨已經在湖面上盡情地遊盪,青蛙也自由地鳴叫起來,水鳥在湖面上自在地飛翔,小草吮吸着掉下來的雨滴,大樹迫不及待地吐出新芽,讓雨水洗刷掉它們的暮氣。 

  回到家,不知不覺中雨停了。站在陽台上一望,晚霞出來了。天上“人”字形的大雁群從南方飛過了頭頂,一會兒又變成了“一”字形,直到最後化作一個點,消失在一望無垠的天際中。 

  8、10 小雨 

  賀 蘭 山 

  清晨出遊賀蘭山,下雨的愉悅你知道嗎?芽 

  整好行裝,第一步剛踏出樓梯,一股濕氣像花粉般散落在你臉上。涼爽的風時時像微波一樣盪過來,引誘着你。幾縷金絲般的細雨落到了你臉上,是你從未感覺過的一種快意。 

  你坐上車,在這微微的細雨中馳騁。一望無垠的草地,泛着片片綠意。再向遠眺,天與地之間的山巒擋住了你的視野。欣賞着這美景,不知不覺就進山了。 

  山谷里升起了一團團的霧靄。你覺得有點兒涼,便用衣領遮住了臉,兩手交叉伸進衣袖,但還是不願關上窗戶破壞風景和清新的氣息。山裡的小溪彎彎曲曲地從山頂流到車下。鳥兒叫了起來,在山谷里飛來飛去。滿山的松林顯出水汪汪的亮綠色,像是擦了油的皮鞋一樣明亮、乾淨、清新。

您正在瀏覽: 初中日記1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中日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