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換一個角度談談中日問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一個角度談談中日問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中日問題,即令人喜,又讓人憂。中日交往從漢朝就開始了,隋唐時期交往密切。日本派遣了很多遣唐使來到中國,學習中國文化,所以日本如今還有許多文化與中國相似。可再談到侵略,日本對中國的侵略可不止一次兩次,而且每一次中國都會有許多人傷亡。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旅順屠殺一次次抨擊着我們作為一個中國人的心靈。而2006年的小泉首相第六次參拜靖國神社使世界又一次憤慨。

  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時,也無比氣憤,可我發現在我發表了一大堆憤慨之詞后,父母並不那麼生氣,反而很平靜。我問他們為什麼。母親的一番話使我感觸良深:日本侵略中國,你那麼憤怒。那你有沒有想過,中國元朝鼻祖--成吉思汗曾經將中國的領土擴大了多少?在這過程中,他殺的人可少與日本在中國所殺的人數?為什麼中國人還那麼對他頂禮膜拜?如果把這向後推幾百年,那世界所唾棄的可就不只是日本,還會有一個中國。反過來講,如果中國那時侯是成吉思汗統治,也不會被侵略了。為什麼日本要侵略你?清朝政府的腐敗將廣大寶藏都浪費了,來點打擊是應該的,讓中國人民意識到腐敗的可怕性,這是歷史的必然。弱肉強食是自然規律。我承認小泉參拜'靖國神社'是應該萬民鄙棄的,但如果我們中國強大了,他日本還敢隨便惹你嗎?他參拜明顯有示威的意味。所以只有中國自己強大,其他什麼辦法都是空談。不是嗎?我沉思了:是啊,中國人不應該只想着怎麼禁止人家參拜,而是應該多想想怎樣出自己的那份力來強大中國。日本一代又一代地淡化日侵中戰爭的教育,不承認自己侵略過中國。而中國上海政府竟然也在淡化日侵教育,滬教版的語文教科書中刪去了很多抗日戰爭的文章,取而代之的是比爾?蓋茨的致富等文章,說是要同世界經濟接軌。我不否認在這個日益開放的社會,應加一些着一類的文章,但不能因此而淡化這些抗戰教育。這樣的話,以後,孩子們會漸漸遺忘國恥。以後會怎樣呢?

  我認為,中國人民應求謹記國恥,同時舉起發展的大旗,努力想社會主義的中高階段挺進,可以自豪地對世界說:中國人民已經站起來了!日本乃至其他發達國家,還會有這些問題嗎?弱國無外交,只有強大的國家,才能在世界上真正站住腳跟啊!

您正在瀏覽: 換一個角度談談中日問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一個角度談談中日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