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從不把什麼值得珍藏的東西放在身邊,因為,我總覺得東西放在身邊會遺失,只有珍藏於心裡的,永遠都不會忘記。

  那一年暑假,爸爸曾經答應過我,如果我下提琴考到了八級,他將帶我去我最嚮往的國家——法國。為了考上八級,我整天悶在家裡,一直在練琴。天那樣悶熱,我嘴裡含着冰,發狠地練着。從早晨到中午,再到傍晚。我終於可以甩一下脖子和胳膊了,情不自禁地走到陽台上欣賞風景。

  忽然,我聽到了一個聲音,和着夏日傍晚的微風,傳入我的耳朵。哦!是笛聲!我想,只有心情如此平靜的人才能吹得如此出神入化。我陶醉了,沉靜在了這清脆的笛聲中……

  後來幾天,我發現,只要我一停琴,笛聲就響起,我走到陽台上,望着樓下的建築工地,仔細地聽着,邊想着吹笛子的人的模樣。

  有一天,當我照例走到陽台上,往下看是,一位二三十歲的小夥子,坐在地上,吹着笛子。我驚異地發現,他吹的竟是我拉的曲子!我無論如何都不敢相信,一個人就憑着耳朵聽曲子,就能用手中的笛子原封不動地吹出來。做到這一切的,還是那個往日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工人嗎?

  晚上,媽媽竟也談到了這位工人:“你看看人家,天天在太陽底下蓋房子,空時拿出笛子吹幾首曲子,比你累多了吧!但人家不也活得蠻輕鬆的嘛!”

  我不在叫苦了。於是,夢中的笛聲把我驚醒;晚上,窗外的笛聲陪我入睡。在我練曲子時,笛聲總是悄然而起,只是輕輕地,似乎被我聽見似的。終於,他不再害怕。笛聲和琴聲融合在一起,分外的和諧、優美。我激動的淚珠在眼眶了打轉。

  考級時,那笛聲總是縈繞耳畔,我以自己的方式理解着曲子,終於考上了八級!當我興奮的跑到陽台上時,準備告訴這位從未謀面的小夥子時,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我呆住了!

  不知在哪一天的一個角落裡,我有聽見了笛聲。我總覺得低聲好耳熟,原來那笛聲,那段記憶,已被我永遠珍藏在心底!

  六年級:毛?頻t

您正在瀏覽: 珍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藏 暫無評論